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捲入周永康案 兩女主播受查



捲入周永康案 兩女主播受查

中共「大老虎」周永康案越滾越大。海外明鏡網昨指,內地中央電視台現任著名女主播葉迎春、前任女主播沈冰因涉周永康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沈冰2009年從央視調入中央政法委,獲任命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去年12月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時已傳她要出事。

明鏡網引央視消息指,央視女主播葉迎春涉嫌周永康案,日前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但無詳情。葉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曾任江西電視台主播,調入央視後曾主持《軍事報導》欄目,其播音被譽「清新自然、朝氣蓬勃、端莊大方,富有內涵和底蘊」;曾獲中國播音界「金話筒獎」。


■周永康被指生活腐化墮落,與多名女性有染。

被指為周永康情婦
明鏡網同時指,央視前主播、現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沈冰也捲入周永康案,日前被中紀委帶走調查。2009年2月中央政法委委員、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專門為沈設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副局長級)聯位,將沈從央視調入中央政法委,當時周永康是中央政法委書記。

現年37歲的沈冰江蘇人,浙江大學畢業,後赴新加坡留學,曾任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2001年獲央視主持人大賽亞軍,後調入央視主持《對話》及《綜藝大觀》等節目。沈的丈夫是上海市房地產大亨蔡建國。2003年兩人低調結婚,2006年沈冰生下一個女兒。

明鏡網還指,被拘查的兩名央視女主播「被認為是周永康的情婦」。李東生被指是周永康心腹,周一手將李從中宣部調任公安部副部長,提拔為正部級高官。李不但被指是周永康二婚妻子賈曉燁的媒人,更被指充當「皮條客」,向周和其他中共高官介紹央視美女,央視幾淪為中共高官的「後宮」。

海外早前曾有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涉周案被查,其妻、央視女主播王小丫被禁出境。但官方《檢察日報》前日報道,曹本月8日被選為第五屆檢察官協會會長;王小丫最近也有公開活動,似有「闢謠」之意。


明鏡網/博訊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