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金正恩戳穿「中國夢」真相 爭鳴雜誌第435期

 

金正恩戳穿「中國夢」真相

(大陸)朱家台

  《環球時報》泄天機

  《朝鮮批張成澤未必是對中國指桑罵槐》,是《環球時報》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的招牌評論。人們因此又體驗了「此地無銀三百両」:金正恩處死張成澤,最受傷的是中國。它有力地揭穿了「中國夢」即馬列夢,馬列夢即專制夢,以馬列主義為指導思想的朝共其總書記世襲三代,代代誅殺「二號人物」,即使是親姑父,「金三」也毫不猶豫剷除之!

  張成澤遭金正恩「犬決」,表層損失是,中國失去了一個可制約金正恩的親華派,失去了在朝鮮推廣「中國特色」的一號推銷員,讓中國廉價租借朝鮮羅津港兩個碼頭五十年的協議有廢棄之危。但更大的損失是,習近平的「中國夢」真相被金正恩戳穿了!

  金正恩對張成澤的判決書,大有抄襲中共「薄判」的嫌疑:所謂張成澤「放棄革命原則、挑戰黨的領導、侵害黨和國家以及人民利益」,不正是薄熙來判詞中的「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的翻版麼?「張成澤濫用權力專事舞弊行為,跟多名女性搞不正當的關係」,不正是薄熙來庭審中的「多次受賄,與多名女性有染」?

  比照張成澤,人們恍然大悟,薄熙來與張成澤一樣,皆是「因嫌紗帽小,致使枷鎖杠」。反腐,不過是忽悠百姓的藉口罷了。

  本來,自張成澤「犬決」(十二月十二日),「第二央視」鳳凰衛視天天在節目中公開批評金正恩政治智慧不足,猜測金正恩接下來還會清洗哪些高官,朝鮮政局極其不穩。好像張成澤事件只會影響朝鮮。可人民日報集團的《環球時報》如今卻招供:張成澤風波對中國危害最大!

  中朝兩黨政治恐怖驚人相似

  據百度資料,一九二五年成立的朝鮮共產黨(一九四五年改名勞動黨),與一九二一年誕生的中共一樣,皆是蘇共(共產國際)扶植下成立的蘇共支部(兒子黨)。兩黨雖然後來都擺脫了蘇共控制,但在意識形態上卻完全一致:共產主義、馬克思列寧主義、一黨專政的社會主義制度,是中朝兩黨的共同理想與實踐。中朝兩黨皆奉行馬克思主義本土化:中共有馬列主義中國化的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朝共有馬列主義朝鮮化的金日成主義(主體思想)和金正日思想(先軍政治)。

  中朝的差異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中共執政後傳了五代(正史只算毛、鄧、江、胡、習,不承認華國鋒的三年和胡耀邦、趙紫陽的九年),實行的是黨天下(紅二代接班制);朝共卻只有金日成祖孫三代,實施的是家天下(金氏「白頭山血統家族」),但兩黨實質一樣,都是血統論,倡導世襲。

  最為相似的,兩黨都一直以反修、反資和反腐之名不斷殘殺戰友同志。

  一九四五年毛澤東在中共七大完成了對「留蘇派」王明等的徹底清洗,金日成也在當年開始清洗「蘇聯派」,朝鮮北部共產主義者代表人物玄俊赫、曹晚植、內閣副首相許嘉誼等先後被批鬥逼死。毛澤東一九五四年逼親蘇派高崗自殺時,金日成也在清洗「延安派」:朝鮮人民軍炮兵司令武亭被撤職後逃往中國,號稱毛澤東個人代表的朝鮮內務相朴一禹也被撤職;更有朝鮮駐中國大使全五稷、朝鮮勞動黨聯絡部長樸勝源、裴哲、社會部長姜文錫和朝鮮共產黨創始人朴憲永等皆被秘密處決。

  一九五九年,彭德懷被毛澤東打成「反黨集團」時,金日成也將批評他的中央委員崔昌益、朴昌玉等人開除出黨,同時將高官金斗奉秘密處決。「延安派」、「蘇聯派」分別於一九五八年、一九六一年被清洗完畢,兩派的倖存者大多數流亡中國或蘇聯。

  一九六六年毛澤東發動文革清洗「白區領袖」劉少奇時,金日成也開展了「清洗甲山派」(在朝鮮半島北部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甲山地下工作派」)。一九六七年五月朝鮮勞動黨召開第四屆十五中全會,高舉反對資產階級、修正主義大旗,至一九六八年,朝鮮地方黨政幹部約有三分之二受到牽連。一九七○年林彪倒台前夕,金日成也主持朝鮮人民軍第四屆黨委會第四次(擴大)全會,「揭露和粉碎了暗藏在黨內和軍內的反黨修正主義分子和軍閥官僚主義者的陰謀」,全面肅清「軍內反對派」,為一九七四年確定金正日的接班人地位掃除了政治障礙。金正日一九九四年接班後,又開始「大洗牌」鞏固權位,以反間諜運動處決二千餘高官。

  比較中朝兩黨「肅反史」,可以清晰地看出,「政壇地震」不斷是家天下與黨天下的必然。二○一三年習近平大力反腐,打掉兩個中央委員和十五個副省級「老虎」,其實也只是學習金正日接班後的「大洗牌」。

  「霧霾」落選,文革復辟可待

  有了金正恩這個放大鏡,習近平故意朦朧的「中國夢」,現在很清晰了。「中國夢」即專制夢的注釋,天天出現在新聞中。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各大官媒都披露一個「霧霾」落選的新聞──《咬文嚼字》編輯部發佈了二○一三年度十大流行語,「中國夢」位居榜首,「霧霾」等未上榜。這新聞讓全國網民奇怪:蛇年全國人民皆在爭購口罩防「霧霾」,對「霧霾」的念叨遠遠超過「中國夢」,怎麼「霧霾」就不能入選二○一三年度十大流行語?顯然,這是因「霧霾」不符合習近平的正能量標準,被官方壓下了。連全國山河皆陷入「霧霾」毒害的事實都不敢承認,這就是「中國夢」的實質!

  「霧霾」落選之前,早有毒食品平反的大趨勢──《解放日報》二○一三年十二月十六日《復旦教授:中國食品不安全是錯覺》說,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厲曙光教授、陳莉莉等研究人員組成的課題組(國家社科基金重點項目)以數據為事實,對二○○四年至二○一二年期間,我國各類媒體對大陸(包括香港、澳門)曝光的所有食品安全事件進行了全面的解讀及總結。結論是:「食品不安全,天下不太平」,是錯覺也是誤解!

  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官媒又有《湖南民主法治指標實現程度達到百分之九十六點六》消息,全面為「中國低民主」平反。網民歎息:如此下去,文革復辟指日可待!

爭鳴雜誌第435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