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挑戰領導人膽量了 - 李純恩



挑戰領導人膽量了 - 李純恩

北京大學女學生趙婧天上書中央,要求將新華門旁的標語「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撤換。


新華門是中南海的入口,中國政府中樞機構,位於天安門西端,大門兩旁紅牆上有兩條標語,一條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一條是「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


「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是「文革」中每天必喊無數次的口號,四十多年過去,若不是這一位北大女生提出來,幾乎已忘了這「名句」。新華門在長安街上,每天車流洶湧,不知有多少人經過,但相信留意新華門旁這兩句標語的人一定很少。即使看見了,對於「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也多數不明白。今日世界之中,大概只有生活在北韓這種國家的人才會把這類虛話當一回事,至於中國人,即使「毛左」,也不會相信毛澤東思想戰無不勝了。


世界上,沒有一種「思想」是戰無不勝的,這一點,連習總書記都明白,但是,如果新華門旁的這條標語能撤換,那麼天安門城樓的毛澤東畫像也可以換掉了。之所以不換,不是邏輯問題,而是膽量問題,縱觀今日中國首腦人物,還沒有一個有此膽量。所以,北大女生的美好願望,在可見的將來是實現不了的。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