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辣招拖累地產大孖沙



辣招拖累地產大孖沙

【地位削弱】

政府辣招令去年樓市「冰封」,拖累多位地產富豪身家縮水。2014年福布斯香港50大富豪中,有21人主力經營地產業務,仍可反映香港「地產霸權」主導,但較去年之23人略減,地產富豪身家總值佔50大富豪比例為60%,明顯低於去年的66%,可見地產富豪霸權地位被削弱,其中有11位地產富豪資產較去年下跌,超過地產富豪榜的半數。


■去年樓市吹淡風,令多位業務依靠本港樓市的地產「大孖沙」身家下跌。 

郭氏家族鄭裕彤排名下跌
去年本港樓市成交量下跌39%,跌至10年新低,令多位業務依靠本港樓市的地產「大孖沙」身家下跌。其中在去年排第3位的新地(016)郭氏家族,不但排名跌1位,身家亦減17億美元至175億美元(約1,356億港元)。新世界(017)的鄭裕彤,則由去年之第4位,順移至今年之第5位,身家微縮5億美元至155億美元(約1,201億港元)。九倉(004)的吳光正,身家全年減10億美元至70億美元(約543億港元),排名跌1位至第8位。

不過,亦非所有「地主」身家報跌。除李嘉誠外,華置(127)劉鑾雄今年亦有所斬獲,全年身家增24億美元至97億美元,排名由去年之第8位跳升兩級至今年之第6位。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