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政法王周永康覆滅之路

 

情,為了與新歡結婚而安排一場車禍殺掉前妻。不排除這類謠言最終傳入江澤民家人耳朵,動搖了對這位前親戚的支持。

對周的處理:勢必交付法辦

對周永康十六大進政治局,十七大進政治局常委並擔任政法委書記,起了關鍵作用的另外一政治靠山曾慶紅,家族近年被醜聞困擾,自身難保。曾慶紅其子曾偉在澳洲悉尼買下澳洲房產銷售價格第三高紀錄的豪宅,證據確鑿。二○○七年財經雜誌披露,有人通過極為複雜的產權變更運作,將資產高達七百億的大型國企——山東電力魯能集團化公為私吞掉。網上披露幕後操作的就是曾慶紅家族。這次中國石油系統腐敗問題進行大清理,除周永康外,曾慶紅父子也被涉及。因此曾慶紅需要與周永康劃清界限以自保。

至於海外傳得很厲害的政變消息,確實有些蛛絲馬跡。而最富戲劇性的是緊接薄熙來被雙規後,二○一二年三月十九日這天發生在長安街上極不尋常的怪異事。

三月十四日兩會結束,薄熙來被留在了北京,未能返回重慶。當日總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主動談到了重慶問題,指現任重慶政府有問題。次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隨即進入軟禁狀態。就在中國政治圈處於一種高度緊張氣氛之時,三月十九日晚的北京天安門地區突然出現大量軍車,長安街有便衣設崗,而且還傳出了槍聲。當時謠言四起,網上不少網友驚呼:北京出大事了!次日北京城復歸平靜。

就目前各方訊息交叉印證,如下說法較為可信:是周永康的武警公然和中紀委調來的軍隊武裝對峙,試圖扣留薄熙來的金主大連商人徐明,拒絕將他交給中紀委調查審問。估計是徐明握有不利周永康的秘密,因此周要阻止中紀委調查。

出動武警搶人,這事非同小可。中共高層震驚,亦使胡溫和習近平最後決心重判薄熙來,拿掉周永康,並將不受總書記直接領導的政法委降級。據悉,這也是習近平在三中全會決定設立國安委,將專政機器牢牢控制在手中的原因之一。有人認為國安委實際就是政法委的升級版,唯一不同的是掌握國安委的不是政法委書記,而是總書記而已。

對周永康的處理,將會略過周永康在權力鬥爭方面對抗中央搞陰謀的問題,主要還是集中在經濟問題上。周家族貪腐問題太多,所涉金額驚人,中央有足夠的材料做成鐵案。周永康既已被雙規,下一步是將他交予司法處理。據說,周案可能定性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貪腐集團案。

周永康問題從去年薄熙來倒台一直傳之不絕,到薄受審更是傳得沸沸揚揚。甚至周的至親家人紛紛落馬,他本人被正式雙規,中共當局卻一拖再拖,為何不正式對外公佈?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的問題已傳達到省軍級。中央說的打老虎,就是打周永康。十八大已經破除「常委不查、委員不死」的規矩,不管是誰一查到底。周的問題一定會交付法律處理,但不一定重演薄熙來式的公審。

有關周前妻車禍問題,有一個內部消息說,是有謀殺之嫌。肇事司機只判了四年刑。而周永康感到對兒子有愧,就給方便幫他賺錢。說周永康那一窩人的關係,和黑社會幫派一樣。現在對於習近平來說,周永康已不是最重要的事了。習的心思是要全面控制整個體制,建立他的個人權威。周的問題原來有意在新年之前公佈,遇到朝鮮發生張成澤事件,公佈周的處理,難免會引起一些聯想,周訪問過朝鮮,和金正恩有交往。因此,不如再放一下。究竟是元旦後,還是春節後?還要等著瞧。

政法王周永康覆滅之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