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自封最有影響力 陳光標名片嚇煞老外

■陳光標的頭銜,讓外國人看儍了眼。

你見過比這張更牛的名片嗎:「中國最有影響力的人」、「中國道德領袖」、「最著名最受愛戴的精神模範」……中國「慈善家」陳光標的英文名片引起美國記者驚呼:此君神人也!國人調侃:「標哥,你最有影響力,習大大知道麼?」

揚言出價10億美元收購《紐約時報》遭拒的陳光標,於周二紐約時間的新聞發佈會上,跟現場的一眾美國記者換名片,只見他的名片上密密麻麻印了九個頭銜,第一個便是Most Influential Person of China(中國最有影響力的人),還有「地震救援英雄」、「中國最具魅力的慈善家」、「中國低碳環保先驅」……讓美國記者看了儍眼,緊接着是笑到肚痛,除在Twitter 上瘋傳,更有報道:「雖不知他從哪兒獲頒這些頭銜,無論如何難以置信。」

記者會上,陳光標還唱了自己填詞的歌「中國夢」,唱完台下一片安靜,氣氛尷尬。陳還帶來一對當年天安門法輪功自焚事件中嚴重毀容的母女,說要承擔她們在美整容費用。儘管被指是替官方宣傳,但陳記者會關於法輪功部份的內容遭國內網站刪除。


新浪微博/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