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五粒花生糖如三碗飯



五粒花生糖如三碗飯

農曆新年,瓜子、糖果、蘿蔔糕等食個不停,而且又少運動,隨時會變胖!台灣的營養師近日列舉10大農曆新年致肥零食,其中人人愛吃的花生糖,五粒花生糖竟等於三碗白飯的熱量,想保持身材曲條者最好別碰。

十大致肥零食幾乎都是農曆新年時會吃到的,類似芝麻酥的麻荖、牛肉乾、牛軋糖及糖冬瓜,只要吃少少都會比吃一碗飯更多,要是農曆新年假期只吃零食不吃飯,也會脂肪堆身上,變得圓滾滾。

營養師趙函穎建議,想吃零食的話可先準備小碟,每樣零食都裝一點點,少量多樣。趙亦建議要注意食零食與正餐的時間,零食、正餐應隔2個小時,更要避免吃正餐後又馬上吃零食。零食比正餐的脂肪、糖份高得多,不算健康,招呼親朋好友時可以考慮以水果代糖果,乾果代餅乾,同時亦要多飲水或綠茶等無糖飲料,加快鈉、其他加工食品排出。

台灣《蘋果日報》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