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騰訊手遊分賬 看齊阿里



騰訊手遊分賬 看齊阿里


■騰訊提出新分賬制度,給予70%的分成予遊戲開發商。

【本報訊】騰訊(700)與阿里巴巴繼續在手機遊戲市場上「互片」!繼早前阿里破天荒以七成的高比例分成吸引遊戲開發商加盟後,作為「股王」的騰訊亦不甘示弱,同樣宣佈給予70%的分成予開發商。

受惠內地兩大互聯網巨頭提出的新分賬制度,一眾手遊開發商昨明顯受到追捧,當中博雅互動(434)抽升超過12%至13.74元,而IGG(8002)亦急升8.6%至9.7元。

據內地傳媒報道,騰訊的「應用寶」將會成為集團移動開放戰略的核心。騰訊首席運營官任宇昕表示,應用寶於今年的日分發量要突破1億,同時亦宣佈將會給予開發商七成的收入,與阿里早前公佈的分賬制度「睇齊」。

任宇昕又指,希望未來兩年騰訊的移動開放平台能為第三方開發者實現總收益超過100億元。在過去兩年,騰訊為第三方創造的總收益已超過50億元。當中去年收入超過1億元的開發商多達10家,26款應用程式每月的收入超過1,000萬元,亦有過百款的應用程式每月收入超過100萬元。

巴克萊:目標價600元
對於騰訊在手機應用平台的分成上緊貼潮流,券商巴克萊資本亦對有關的策略感正面。該行認為騰訊未來數年能夠把握移動互聯網崛起的先機,並重申騰訊為行業首選,維持增持的評級,目標價為600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