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遺孀接力 尋獲第202位六四難屬

遺孀接力 尋獲第202位六四難屬

■六四大屠殺後戒嚴,解放軍清理天安門廣場。資料圖片

「天安門母親」後繼有人,令組織發起人丁子霖倍感欣慰,她指六四血債決不會就此了結,「當局以為我們這些老人死光後,就沒人找他們算賬,我要跟當局說,他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只要正義沒有到來,天安門母親就不會被消滅!」

丁字霖透露,天安門母親尋訪六四難屬的行動,因有一批年輕遺孀接手而取得突破,去年在成都找到第202位遇難者家屬。「遇難者是中央民族大學三年級學生,土家族,我們找到他家了。不久的將來,你們會看到一批受難者直接說出真相。」

穿印「北京大學」背心被殺
新尋到的六四難屬分佈全國各地,其中一個遇害者是中國人民大學的學生,六四那天走在路上給打死。還有一家人的孩子19歲,那天騎車去找同學,就因穿的背心上印有「北京大學」四個字,成為戒嚴解放軍槍擊目標。

還有一個家庭,父母都是大學老師,他們的孩子才18歲,為阻止軍隊進天安門廣場,被槍打斷雙腿,失救而死。77歲的丁子霖哀嘆,那些家庭「很多現在仍生活在貧困之中,他們家徒四壁,其中一位母親已年過八旬」。

《蘋果》記者/自由亞洲電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