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涉嫌帮助客户避税 瑞银恐面临49亿欧元罚款-外汇频道-金融界

 

涉嫌帮助客户避税 瑞银恐面临49亿欧元罚款

2014-10-05 10:36:47 来源: FX168

  据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由于被控帮助客户避税而遭法国政府调查,瑞银(UBS)可能面临大约49亿欧元(62亿美元)的罚款。

  继美国政府大力惩罚海外逃税后,欧洲国家也开始重拳出击以“避税天堂”闻名的瑞士银行业。

  据消息人士9月30日透露,在针对保释金要求的上诉被驳回之后,这家瑞士最大的银行本周早些时候为此案可能遭受的处罚支付了11亿欧元的保释金。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保释金裁决重申了法官在7月份的预估,瑞银对法国纳税人隐藏了大约98亿欧元的离岸资金,可能面临相当于这一金额半数的罚款。

  若该消息属实,这一罚金约相当于今年二季度瑞银盈利的七倍之多。今年第二季度,瑞银盈利7.92亿瑞士法郎(约合8.76亿美元)。

  瑞银周五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公告称,此案各种盘算的基础都完全是虚构、猜测、没有事实依据的。

  声明还称,此事目前依然在正式调查阶段,我们将继续坚决捍卫自己。

  除了在法国面临这项调查意外,瑞士银行还在处理有关该行涉嫌卷入操纵外汇汇率事件的指控。瑞士银行曾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出警告称,在确认该行正在就了结这些指控而展开谈判以后,这家瑞士最大银行面临着新的罚款。

  自瑞士1934年制定西方首部银行保密法以来,瑞士银行业就将“为客户保密”奉为立业之本。但近两年随着欧美彻查偷税漏税,全球最大离岸金融中心、避税天堂瑞士已经在保密方面节节退让。

  在美国近年打击海外逃税的行动中,管理2.2万亿美元离岸资产、且多为“隐秘账户”的瑞士私人银行业首当其冲。美国政府通过外交途径向瑞士政府施压,要求瑞士放弃其私人银行业的保密传统。

  去年,瑞士与美国达成了税务信息共享的政府间协议,该协议在去年9月得到瑞士议会批准。

涉嫌帮助客户避税 瑞银恐面临49亿欧元罚款-外汇频道-金融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