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果日�- 香港目前很�功 - 林夕

蘋果日報- 香港目前很陰功 - 林夕


香港目前很陰功 - 林夕

陰功,難得重陽節假,難得還有心情興致,某中男在尖嘴廣東道,跟警察理論,情緒非常激動,比我身邊看新聞過多的朋友還要激動,比在雷曼風暴中上了大鱷大當輸了家當的苦主還要激動,比某些滯留在永恆擠塞的交通要道上的司機還要激動。


陰功,這位苦主,究竟發生了什麼陰功事?原來是廣東道通往海港城停車場路段被佔領,而他呀他,作為一個慈父,只是想直接把車停在那裏,他的小朋友今天要到海港城玩啊!咁搞落去好唔方便㗎嘛,陰功!


但這位在重陽有山唔拜帶細路去玩的苦主,如果你要質問的是:「為什麼我不可以合法使用道路,直泊到海港城,玩的更快更方便?」警察以及談判專家都不能安撫你,我在這裏勸喻你:


「這位苦主,陰功,專挑此時此地此路去玩,當然是合法的,天經地義的,而非法集會是非法的,你為自己方便,而不肯對非法分子行個方便,誰也拿你沒法。隨地丟煙頭、殺人放火、毆打強姦也是非法,那班佔領路面,連一件垃圾都沒有留下的非法分子,莫非你真覺得他們在作姦犯科?


陰功,阻人搵食,猶如殺人父母,非法分子經警察催淚,再在警察圍觀下遭有組織性人士嚴重侵犯,依你看,還能妨礙你們的正常生活多久?本來可以走的路一時走不了,你就發飆,那麼有原則,何不拿這份膽氣,跟非法傷人的愛字頭、跟忽然鬆手的警察理論?講原則?短暫非常時期回復正常之後,只怕就要如常生活在更不講也不能講原則的世界,你有沒有為此挺身而出的膽量?


你為此已成新聞人物的配角,片段在案,有朝一日,你的細路問你這慈父,那時你發什麼脾氣啊?你好意思回答他:仔啊仔,當時心急帶你玩,玩對兒童教育十分重要,耽誤不得。至於在這場民意爭奪戰中,我有份成為政府的棋子,成功令集會提早解散,令非法分子對話談判的最後籌碼都輸光了,那也只是因為我愛你?如果你細路將來比你還懂事,回你一句:父啊,你那麼愛我,原來你也是愛字頭?你會一樣地激動憤慨嗎?」


港人目前很陰功,日曬雨淋的人很陰功,可惜有些人的陰功,只是嫌集會志士妨礙了他們玩得不夠痛快方便,一點陰德也不願意積一積,忍一忍,這才是香港最陰功的原因。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