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法香檳區 勃艮第列世遺

蘋果日報- 法香檳區 勃艮第列世遺

法香檳區 勃艮第列世遺


■法國大維勒諾鎮的葡萄園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法國香檳區(Champagne)及勃艮第(Burgundy)出產的美酒舉世聞名,區內的葡萄園、酒窖及酒莊歷史悠久,前日這兩個產酒區齊獲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數量增至41處。


位於埃佩爾奈(Epernay)的香檳區,酒莊下的酒窖延綿數里,儲存了數以百萬計支陳年佳釀,酒鄉地位備受肯定;UNESCO又特別嘉許雙重發酵釀香檳的起源地歐維萊爾村(Hautviller)。當地修道院的傳說指,這項技術是由17世紀修士唐培里儂發明。

料助振興旅遊業
至於以黑比諾(Pinot Noir)和莎當妮(Chardonnay)葡萄釀製世界頂級紅酒的勃艮第地區,就因夜丘產區(Cote de Nuits)與博訥產區(Cote de Beaune)葡萄園的特殊性,同樣獲得殊榮。


法國駐UNESCO代表拉利歐表示:「香檳區和勃艮第是法國輝煌的地區,展現法國最美好的一面。」產酒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料有助促進振興當地的旅遊業,並可獲得保育資助,帶來額外的經濟收益。


法新社

上一則: 柬泰爭世遺寺廟 曾爆衝突

下一則: 微信 陌陌 QQ 成婚姻殺手 助結識第三者 內地一年363萬夫妻離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