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短片】抗日神劇作反? 「共黨不除何有民族復興」

蘋果日報- 【短片】抗日神劇作反? 「共黨不除何有民族復興」

抗日神劇作反? 「共黨不除何有民族復興」

「共產黨一日不鏟除,何有我民族復興和天下太平之日」,這句在中國足以被判重刑的「大逆不道」之言,竟是出自內地在2012年播出的抗日連續劇,近日在網上再度熱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友更指其實沒甚麼大不了,只是道出真相而已。

這部名為《俘虜兵》抗日連續劇,內容描述國民黨被俘軍官,帶着一批俘虜兵作戰的故事,但劇中一段長約1分47秒的影片,近日卻在網上瘋傳,內容是一名國民黨軍官評共產黨的言論,先是提到「共產黨一日不鏟除,何有我民族復興和天下太平之日....表面跟你講和平,背地裏耍詭計。」

接着另名軍官接話:「口口聲聲說要跟委員長一起去抗日,他們說話算話了嗎,沒有啊,暗地裏擴軍佔地,不打鬼子,專打國軍,淨幹些個背信棄義的缺德事,他們要用你的時候,對你甜言蜜語,笑臉相迎,用完了以後又一腳把你踹開,還讓你死無葬身之地,共產黨啊,老子不信。」

內地網友看過短片後反應激烈,網友@春風秋雨beijing:「以後電視劇推廣可以借鑑:把一些「大尺度」台詞曝到網上,也許能有意外驚喜!」網友@醒龍智則懷疑:「審查官員打瞌睡了。」

這段影片的對白,可能連台灣人也有不少共鳴,很多台灣網友的facebook都瘋傳該影片,連台灣台北市府法務局前局長葉慶元,也在facebook轉貼。有網友說如果中國都能接受這樣的編劇,那麼該憂心的就是台灣人了,還有網友表示這段影片一旦流傳,該連續劇導演、編劇及演員等均可能受牽連。

新浪微博/ 台灣《蘋果日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