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有錢真係好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有錢真係好 - 曾志豪

有錢真係好 - 曾志豪

習近平訪美,有錢真係好。


一到埗便買三百架波音飛機,總值380億美元!怪不得波音公司願意在大陸開廠,讓一部份的波音安裝工序在大陸完成。幸好,不涉核心科技部份,只屬內部組裝及外殼掃油,否則我們以後都要坐「Made in China的波音」。


有錢真係好,習近平和FB的朱克伯格,言談甚歡。


一個以防火長城見稱、網民要翻牆才能上個臉書、敏感資訊隨時被遮罩的國家,照道理應該是科技界的公敵,朱Sir見面時是否應該抗議不要再閉關鎖網呢?


但苦主朱克伯格沒有不高興,反而興奮用中文和習近平打招呼。大家達成的公識是「各國制定符合自身國情的互聯網公共政策」。


即是遮罩封鎖,是「符合自身國情」的做法,朱Sir like咗習大大,相信臉書進入中國是早晚的事;當然臉書入鄉隨俗,少不免要用防火長城遮遮臉。


同日,教宗方濟各也訪問美國,媒體及民眾似乎更重視這位不能帶來金錢訂單、只懂講耶穌教道理的宗教領袖。


有一個細節,可見兩位政治和宗教領袖的分野。


方濟各坐駕出巡,小女孩突破封鎖,拿上一張示威牌,要求方濟各救救難民。保安急忙制止小女孩接近,但方濟各卻叫女孩接近,並抱起女孩,零距離接觸這位請願人士。


另一邊廂,中方使出「聲東擊西」,找留學生和愛國華人搖旗吶喊歡迎習大大,引得一批抗議習近平的示威者聚集示威,但真﹒習近平卻在另一條路線出現,輕鬆避開了反對他的聲音。


十二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署,要求奧巴馬公開促請習近平,釋放劉曉波。當然,奧巴馬這位2009年和平獎得主,沒有這樣做。反而想做總統的希拉里罵習近平一方面打壓國內女權一方面卻在聯合國提倡女權,是無恥(Shameless)。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