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一張相片……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一張相片…… - 高慧然

一張相片…… - 高慧然

從「喜歡你」那一張相片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相片中的兩個人似一對爺孫,最低限度起碼也是父子。因為兩個人笑容一致,看上去很是「父慈子孝」的樣子。老的滿臉滄桑,嫩的皮光肉滑。誰知有人告訴我,這兩個男人年齡差距不過是10歲而已!叫老男人情何以堪?是甚麼樣的經歷導致兩個人外形差距那麼遠?兩相比較,老男已經名成利就、光耀門楣,且一早結婚生育、開枝散葉。而後者,卻仍在娛樂圈苦苦掙扎、載浮載沉。用現在流行的一句話來說,老男屬「人生勝利組」,可為甚麼看起來養尊處優的卻是嫩男?一個人的內心要受盡多少煎熬,活得多麼不暢快,才會老得那麼快?


嫩男因為和老男玩自拍(過程中誰主動誰被動,你情我願抑或情非得已只有當事人知道,估計有可能變成羅生門),一夜之間被網民改姓,由姓黃變姓蝗,形象驟變,成千夫所指。結果嫩男要出來澄清,試圖與老男劃清界線。


一個正處權力之巔的男人,主動跟一個面目模糊的藝人合影並放上網絡,結果連累後者形象變得負面,被後者嫌棄。如果你是那老男人,你會覺得自己很失敗嗎?


寫到這兒,想起被米芝蓮推介後被迫搬遷的「佳佳甜品」,其實佳佳可考慮邀請老男人食甜品,老闆一家與他合影,把相片高掛店鋪,說不定鋪頭人氣急跌,業主收回加租成命。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