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花膠價錢升唔停 點keep點揀你要識

蘋果日報- 花膠價錢升唔停 點keep點揀你要識

花膠價錢升唔停 點keep點揀你要識

中國人最愛的鮑參翅肚,鮑魚、魚翅價格有升有跌,但花膠則年年升值,因近年大陸客不停來港購買花膠,令花膠被搶得越來越貴。花膠雖不斷升值,但真正拿來炒賣的人其實並不多,不少人也是買來吃。不過,如果你也想保存陳年花膠炒賣或吃,便要懂得挑選。





花膠有公乸之分,花膠公的紋是斜向上,花膠乸的紋則是橫向。因為花膠公比花膠乸貴,所以花膠公的升值潛力較高。而靚的花膠表面乾爽、厚重一點;嗅起來沒腥臭味;放在燈下照看起來乾淨,沒有血筋瘀血;而且放得越久,顏色便會慢慢變成深褐色;表面就越皺越多紋,食療功效便越好,所以便越矜貴。





想保存久一點才食用或者出售,最好放在玻璃樽或防潮箱,然後放在乾爽地方,尤其香港氣候比較潮濕,所以最好開抽濕機或冷氣機。如果看見花膠面有黑點,即是發霉,但未必因為你保存失當,可能是最初曬魚鰾做花膠時,曬得不夠乾所致。





《蘋果》資料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