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食の新登場】米芝蓮大廚 進駐工廈開隱秘廚房

蘋果日報- 【食の新登場】米芝蓮大廚 進駐工廈開隱秘廚房

【食の新登場】米芝蓮大廚 進駐工廈開隱秘廚房


油封挪威三文魚配脆炸牛尾;三文魚來自挪威,以橄欖油油封保持鮮嫩;牛尾以紅酒及牛肉湯慢煮,再以熱油快炸,外層鬆脆。

香港越來越多工廈餐廳,一來租金比地舖便宜,可以將更多資源放在食材上;二來工廈單位面積夠大,空間感十足,令人感覺舒適。最近米芝蓮大廚David Myers也選擇落址天后的一棟工廈裏,建立一個帶懷舊工業風的隱秘廚房。





David曾走訪世界各地,他構思菜式的靈感也是源於他遊覽時的所見所聞。例如昆布海草薄切比目魚,正是他由東京米芝蓮星級壽司師傅身上,學懂如何處理鮮魚刺身而製成;油封挪威三文魚配脆炸牛尾,則是重新演繹經典美國菜Surf and turf,以三文魚代替龍蝦、牛尾代牛扒。但要留意,餐廳規定至少一天前預約,習慣walk-in的人要留意了。



昆布海草薄切比目魚配昆布啫喱、野米爆谷;比目魚由日本空運到港,以昆布海草醋醃,再用橄欖油、粉紅胡椒及檸檬調味,薄切置於乾身昆布海草上,野米爆谷則令口感更豐富。


意大利軟芝士配風水梨雪葩、無花果;口感較厚,味道豐富,薄切無花果乾口感爽脆。


朱古力油炸圈餅配烤椰子雪糕;朱古力是Valrhona出品,而且每份油炸圈餅的朱古力尾巴也不一樣,很有心思,烤椰子雪糕灑上椰絲,咬下嗦嗦聲。

AnOther Place by David Myers


天后屈臣道2–8號海景大廈C座5樓


*至少一天前訂座;四道菜,$680;六道菜,$880;八道菜(限時供應),$1280





記者:黃子卓

上一則: 【街市尋寶】蔡菜館老闆娘 元朗街市揀靚魚

下一則: 【旅遊籽】平食東京米芝蓮 咖喱雙雄湯底最強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