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iPhone小技】兩招電池養生術 保持最佳狀態

蘋果日報- 【iPhone小技】兩招電池養生術 保持最佳狀態

【iPhone小技】兩招電池養生術 保持最佳狀態

未知大家有,它的電池便大不如前,最初可能可以用一整日,但久而久之半日也可能撐不到。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iPhone的電池是有生命週期,100% - 0%為一個週期,大概400個週期電池容量便會下跌約20%。以下有幾招或者可以幫大家可能為電池「養生」,讓它能走更遠的路。

第一式:切忌讓iPhone無電





剛提過iPhone的電池有生命週期,所以千萬不要讓iPhone電量下降至0%。0%才充電對電池的傷害很大,更有機會令電池進入「深層放電狀態」,令電池流失得更快,所以要養成回家立刻充電的習慣。





第二式:切忌「充爆電」





讓電池經常保持在100%當然是好事,但不要讓電長期插着充電線,因為過度充電同樣會傷害電池。當電話充到100%後,電池會釋放部份電量再充電,讓電池不斷重復這個動作同樣會令電池的壽命減短。





記者:容逸富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