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斷捨離】凌亂睡房斷捨離 首要斷絕無用衫

蘋果日報- 【斷捨離】凌亂睡房斷捨離 首要斷絕無用衫

【斷捨離】凌亂睡房斷捨離 首要斷絕無用衫

始,首要由源頭做起,斷絕無用的衫褲。

「斷.捨.離」, 近年風靡日本的三個字,標榜是「人生整理術」。聽上去有點浮誇,但原來真的有人做到。全職玩音樂的Raymond Lai,家住西環,地方不小,還有間小閣樓睡房,本應好雅緻,卻偏偏滿佈雜物。直至年初,Raymond 收到朋友贈送的《斷捨離》,「看完這本書,我發現自己有很多不需要的東西,都有30箱。」他坦言過去一直想有個閱讀角落、工作桌,清空家中垃圾後終於做到,心境也頓時豁然開朗。


傳說每個混亂的人房中都有張凳,用來堆積大量衣物,這是你的寫照嗎?


Raymond教路,「斷」要由源頭做起,買衫時斷絕相同的款吧。


「捨」是捨棄多餘廢物,有些衣物不會穿就不會穿,你放十年也不會穿,狠心丟掉吧。

跟Raymond 學「斷捨離」,他說重點是「看看現在的你有沒有需要,不需想過去或將來,現在有用的就留起,沒用的就要丟掉」。「斷」是斷絕不需要的東西,相信人人房間最多的都是衣物,他教路先從源頭斷絕,只買有必要的東西,「很多人買新衫是沒有想清楚,款式顏色很重複,其實一開始根本不用買兩件一樣的衣服。」若你衣櫃有幾件一樣的衣服,選一件較好的留起,舊了、幾年沒穿的,就捐掉吧。


斷捨離前,Raymond家中猶如貨倉。(受訪者提供圖片)


斷捨離後,Raymond終於可以在梳化後有個工作間,放樂器專心做音樂。

「捨」是捨棄多餘廢物,有些東西無用就無用,收起再久也不會用到。Raymond以家中一件放了多年不穿的背心外套為例,根本不是他平時的風格,「留起它是因為覺得可能遲些去派對會穿,但回想過去這麼多年,我都很少去派對,所以其實根本不需要,倒不如送給人吧。」

記者:陳穎欣

攝影:徐振國

上一則: 【出嚟飲嘢】手工啤酒配熱狗 周末完美配搭

下一則: 【英國直擊】率先玩海上最高滑梯 10秒瀡落10層樓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