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美警告日本勿干預圓滙

蘋果日報- 美警告日本勿干預圓滙

美警告日本勿干預圓滙


■日本料難出招遏止日圓升值。 資料圖片

【本報綜合報道】七國集團(G7)財長與央行行長會議昨在日本仙台閉幕,美、日兩國未能在日圓滙率波動達共識。美國警告日本政府勿干預日圓,料日本政府難出招遏止日圓升值。

G7成員國會後聲明指同意全球經濟不穩定性擴大,預期外滙市場無秩序波動將損害經濟,繼續遵守上海G20會議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承諾。美國財長傑克盧指日圓滙率仍維持有序波動,日本毋須干預日圓升值。傑克盧又重申各國應遵守上海G20會議承諾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透露,已向傑克盧通知日本計劃調高消費稅。

日本與美國難就日圓升值問題達共識,意味日本難出招遏止日圓升值。日圓兌每美元報110.21,升0.22%;每百日圓兌港元報7.0457。今年日圓滙率累升8.2%。

上一則: miu miu減價 分店現人龍

下一則: 道指連續四周下跌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