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我要減肥】日本妹熱捧 8:16飲食瘦身法

蘋果日報- 【我要減肥】日本妹熱捧 8:16飲食瘦身法

【我要減肥】日本妹熱捧 8:16飲食瘦身法

減肥這回事,真係有無窮無盡的方法!

日本妹最近就熱捧一個叫8:16飲食法的瘦身方法,8比16即是8小時內進食三餐加小食,其餘16小時讓腸胃休息的原理。其實這套方法亦即早年在歐美流行過的8-Hour Diet,每日規定自己朝9晚5或朝11晚7的進食,令身體的消化和新陳代謝更有規律,提升脂肪消耗量;歐美的版本是在8小時內想吃什麼都可以,不限份量,但日本的進化版就更講求健康,要求避免含糖飲料和油炸食物。

建議餐單:

早餐(早上10:00):水果、燕麥片、咖啡或茶

點心:纖維燕麥棒

午餐(下午1:00):正常用餐(以蔬菜為主)、水果、無糖飲料

點心:非油炸小食、小麵包

晚餐(18:00前):正常用餐(可以番薯代替米飯)、無糖飲料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令你吃得更小心,每一餐都定時和規劃得更好,腸胃運作自然變得更理想;不過壞處可能是讓你感覺要在8小時內盡吃特吃去彌補其他時間的肚皮空虛,這樣不但不能成功減磅,反而讓你吸收更多卡路里呢!

營養師黃榮俊指這個方法原理跟6點前完成晚餐的飲食法相約,因為晚上6時後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熱量消耗會較慢,提早完成一天的飲食有助減低累積脂肪的機會,但要注意的是這8小時內所吸叫的卡路里總數不超標(男:2,100千卡/女:1,800千卡)和每餐食物成份比例(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纖維)夠平衡才會有效。平日飲食均衡的朋友按照這方法,在8小時內定時、定量進食三餐,應該是可以達到減肥效果的。

記者:容慧心


日本妹最近就熱捧一個叫8:16飲食法的瘦身方法,8比16即是8小時內進食三餐加小食,其餘16小時讓腸胃休息的原理。


這方法跟歐美早前的8-hour diet相似,但日本妹的要求更嚴謹,除了不可放肆任食,仲要求三餐要以蔬果為主。


日本的進化版就更講求健康,要求避免含糖飲料和油炸食物。

想輕輕鬆鬆健康?,記住留意健康蘋台

http://health.appledaily.com.hk/

上一則: 【每日健康】舉高隻手使乜怕醜 腋下黑沉沉點算好?

下一則: 【趣味科普】幫貓狗起小名 治失戀最神奇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