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穆斯林齋戒月 新疆禁維人封齋

蘋果日報- 穆斯林齋戒月 新疆禁維人封齋

穆斯林齋戒月 新疆禁維人封齋


穆斯林齋戒月來臨之際,新疆穆斯林(圖)的宗教自由和權利再受考驗。外媒報道新疆烏魯木齊各清真寺都有官方派駐的安全人員全天候監控,所講經文須提前接受審查;當局明確規定,黨員、幹部、公職人員及學生不得封齋,還強迫教師、學生及家長分別簽保證書,違者將採取連坐懲罰。

連坐懲罰齋戒師生「也就是說,有一人封齋,就是連坐性的打擊。另外,教師和學生們如果有離開原住地的,必須要提交詳細證明,來證明自己所去的地點和所在地準確的聯繫方式,以便於監控。」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批評措施給維族人造成更大心理傷害。他還指齋戒月前夕,新疆喀什和阿克蘇地區在本月3日,至少有17名維人因在清真寺外向路人介紹齋戒月情況而遭逮捕。但該消息未得到官方確認。

穆斯林齋戒月本月6日開始。按伊斯蘭教義,男性12歲,女性9歲,身體健康的穆斯林,都要履行齋戒義務。大陸約有2,000萬穆斯林,超過六成聚居新疆。

迪里夏堤稱,今年齋戒月烏魯木齊市每個居民區都由兩個民警、6個協警和12個民兵組成小隊,加強監控、清查。另外,所有清真寺都進駐了特別的安全和維穩人員,24小時監控所有進出清真寺的人和寺內所有活動。

自由亞洲電台

上一則: 美財長促華減少阻礙外商投資

下一則: 大婆遭二奶報復毀容 獲免費治療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