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振英為政,聖心大悅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振英為政,聖心大悅 - 古德明

振英為政,聖心大悅 - 古德明

十月二十二日,中央幕客徐麗泰上商業電臺說:「說來難以置信,但黃雨傘運動不發生,中央未必欣賞梁振英;發生之後,卻特別欣賞。」其實徐麗泰所言,何難置信。拙文《何君堯梁君彥因何見寵》早就指出:「新中國治者,以『得民心』為忌。」梁振英越是與民為讎,越是中共的好幹部。廣東烏坎村事件可為鏡考。

二零一一年,烏坎村民不忿土地遭共幹侵吞,揭竿而起,力抗公安鎮壓,最後,廣東省副書記朱明國親與村民談判,釋放被捕村民領袖,保證不秋後算帳,並容許自由選舉村委員會成員,和平解決了事件。朱明國一時頗得民心,烏坎村更被視為大陸農村民主的先河。

但是,二零一五年,朱明國即因「受賄」被捕,二零一六年五月定罪。九月十三日,廣東省新任書記胡春華見烏坎村民未肯罷休,還要討回被侵吞土地,乘夜遣大軍進剿,殺得村民頭破血流,拘捕村民領袖,實行恐怖統治。不如是,他怎能博得習近平「特別欣賞」。請不要說朱明國是因貪墨而見黜:貪墨本來就是中共的黨性,那一位幹部沒有。朱明國失勢的一大原因,應是當年未有血腥鎮壓中國賤民。

雨傘運動期間,梁振英指揮警察黑幫齊出,既向賤民投催淚彈,又揮警棍專擊賤民頭顱,甚至幾乎開槍,無疑最契習近平聖心。他獲「特別欣賞」,合乎新中國之情,更合乎新中國之理。

上一則: 終國「龍蝦」衝向世界 - 高慧然

下一則: 觀禮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