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iPhone小技】iOS秘技知幾多?必學3D Touch捽鍵盤打字

蘋果日報- 【iPhone小技】iOS秘技知幾多?必學3D Touch捽鍵盤打字

【iPhone小技】iOS秘技知幾多?必學3D Touch捽鍵盤打字

相信不少用家已下載了iOS 10.1,外國論壇 Reddit 最近就有網民開post,集思廣益一齊分享 iPhone小秘技,當中有不少都鮮為人知而又頗實用,記者都是看了才知道,原來6s開始加入的3D Touch可用在打字之上,又看看以下8種小秘技你又知道多少。


3D Touch由6s開始引入,不太多人常用,但對應用法也越來越多。


長按圖案不時會有驚喜。


可設定連按三次Home掣的功能。


不知為甚麼會停在39分鐘。

1. 鍵盤位猝郁cursor

打字時在鍵盤上用力按,可在鍵盤位置靠「捽」移動游標,比原本的「篤」字句更為方便易用,必學!另外,如果是兩手操作,在第一次3D Touch後,再用力按多一次,可highlight句子,但必須同時以第二隻手指multi-touch才能叫出「剪下、複製」的選單,不算方便。(只對應6s或7)

2. 㩒出多工視窗

用3D Touch按主畫面最左面的位置,可叫出多工視窗。(只對應6s或7)

3. 控制電筒光暗

控制中心下方的4個圖案一樣可用3D Touch,當中電筒可用此來控制低、中、高三種強度。(只對應6s或7)

4. 一次過閂晒Safari分頁

使用Safari時,長按右下角的分頁圖案可以選擇「關閉所有分頁」。

5. 長按「+」召回最近分頁

如果不小心關閉了分頁,可以在分頁介面中長按正下方的「+」符號,查看及開啟最近關閉的分頁。

6. 邊寫電郵邊睇電郵

在「郵件」app 撰寫電郵時可按住「新增郵件」向下拉,草稿會暫時收起,可查看其他email,只要點擊下方的「新增郵件」就可繼續撰寫。

7. 按Home三次調暗畫面

在設定中的「一般→ 輔助使用→ 輔助使用快捷鍵」,可設定連按三次Home掣的功能。有網友就用快捷鍵配合螢幕放大,令iPhone可按三次Home掣後將畫面調暗。先在「一般→ 輔助使用」中,開啟「放大螢幕」,然後將「放大範圍」調至「全螢幕放大」,以及在「放大濾鏡」中選擇低亮度,這時畫面變暗了而且放大了,用三隻手指點擊畫面兩次再拉下,令畫面比例回復正常。最後在「一般→ 輔助使用→ 輔助使用快捷鍵」中把連按三次Home掣的功能設定為「放大螢幕」,以後連按三次Home掣都會用上低光度濾鏡令畫面變暗,但畫面又沒有放大。

8. Bug:不能再轉的計時器

最後一個不能算是技巧,算是一個古怪bug,在「時鐘」中的計時器,可以滑動選擇時間,不停轉動分鐘的位置,59分後會轉回0分,是可以無限轉動的,但只要不停轉,大概過了十數次周期後,分鐘數字會停在39分鐘不能再轉動。

記者:司徒港燊

攝影:周旭文

上一則: 【終極解碼】信用卡3字頭代表好有錢?7字頭又係乜?

下一則: 【突擊檢查賭王仔】何猷啟擲百萬搞手遊 好唔好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