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中國買家1.7億購乾隆玉璽

蘋果日報- 中國買家1.7億購乾隆玉璽

中國買家1.7億購乾隆玉璽

由法國收藏家珍藏的中國清代乾隆皇帝的一件玉璽(圖),本月14日在巴黎德魯奧拍賣行拍賣,以2,100萬歐元(約1.7億港元)被一匿名中國買家購得。中國網民對此質疑:「明明是當年從圓明園搶走的!」

成交價是估價20倍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報道,這件18世紀的玉璽,啡紅色玉石上刻有龍的造型,非常罕見。拍賣會當天競爭非常激烈,最終成交價是估價20倍。該玉璽屬於清代乾隆皇帝,他被認為是中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君主,退位後仍掌握最高權力。在乾隆長達60年統治下,中國疆土幾乎擴大一倍。

報道稱,19世紀末一位年輕的法國海軍醫生在中國得到這件玉璽,其後一直保存在這個家族手中。中國網民對此反駁:「乾隆玉璽,屬印信,上面有字證,中國之物無可非議。十九世紀末獲得,正是八國聯軍進北京所掠,為甚麼要花錢買回來?上國際法庭!」

英國廣播公司/網易

上一則: 中國航母首次編隊實彈演練

下一則: 國民黨勝訴 黨產不用凍結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