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獨家專訪】教授揭特朗普蔡英文通話內幕:特朗普擘大眼講大話!

蘋果日報- 【獨家專訪】教授揭特朗普蔡英文通話內幕:特朗普擘大眼講大話!

【獨家專訪】教授揭特朗普蔡英文通話內幕:特朗普擘大眼講大話!

「特朗普說他兩小時前才知道蔡英文要打電話來是不可能的,他睜眼說瞎話!」來自台灣、現為紐約大學政治系終身教授的熊玠表示。作為海外的旅美學人又是馬英九的老師,現年82歲的熊玠被稱為支持中華民國政府的「四大金剛」之一。他接受《蘋果》專訪,揭露特朗普與蔡英文通話其實早在今年十月美國大選前便開始運作。

駐紐約記者:王筱辰洋

「不是蔡英文有本事,是『錢』有本事」,熊玠稱蔡英文早在美國共和黨候選人提名前就已開始活動,以資金支持曾經競選過總統的多爾(Bob Dole)及其妻子,前勞工部、交通部部長伊麗莎白(Elizabeth Dole),每年以最低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起助其律師樓的運作,請其作為自己的政治說客。熊玠教授一直與伊麗莎白是老友,他表示今年台灣代表團參加共和黨候選人提名大會,背後就是多爾家族的功勞。

而關於這一通電話,熊教授則稱,特朗普本意是一通「生意電話」,一方面,今年十月特朗普曾試圖在台灣建造「特朗普酒店」,談判未果;另一方面,蔡政府有意向美國購買武器,熊玠則開玩笑說:「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的生意,特朗普為甚麼不做?」

關於特朗普的「一中」政策風波,熊玠則表示,作為生意人的特朗普把「一中」政策作為一種可商議的交易,意為向中國尋求「好處」:「他完全是在討價還價,要求中國在貿易上讓步,你不讓步,我就不承認『一中』」。

他認為北京想要回應其實非常容易:「特朗普在中國有多處置業,有些甚至是與國營企業掛鉤,北京也可以稱,除非承認『一中』政策,否則特朗普的生意全部撤銷,反正做生意嘛。」但特朗普是否真的會在意自己在中國的產業?他說:「特朗普連在台灣的一個『特朗普酒店』都這麼介意,不惜與媒體、輿論界大打口水戰,如果北京這樣決議,特朗普一定會在意,非常在意。」

熊玠教授認為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的回應非常得體,並沒有上當,也不會真正影響到中美關係:「北京方面稱這只是台灣的『小動作』,因為他們知道蔡英文上任後聲望跌到谷底,急需這樣的『小動作』來恢復支持率。」

他稱蔡英文的這一舉措為「Desperate」(不顧一切),因為一旦中美關係受到影響,無論對台灣或蔡英文政府都不會有益:「長遠來看,一旦中國經濟受到影響,作為一種「報復」,台灣將首先受到衝擊,台灣的政治經濟則更加不會得到改善。」

上一則: 紐約市擲600萬美元 投資VR/AR實驗室

下一則: 偏頭痛突如其來好辛苦? 腦波頭箍幫你預測加電療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