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 馮睎乾

蘋果日報-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 馮睎乾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 馮睎乾


《飲食男女》截圖

近年流行吃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它特別出名,也不是沒理由的。一來因為當地氣候溫和,車厘子得以慢慢成熟,有更淳厚的果香;二是那兒有嚴謹防疫措施,杜絕害蟲,少用化學農藥;三是恰當的種植法和包裝技術。

新年前夕到超市選購賀年禮品,阿姐在推銷塔斯曼尼亞車厘子,老婆也湊熱鬧看看。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出名大過五蚊銀,也出名貴,慳妹自然不會隨便買。

阿姐見她思前想後,便施展「推銷三十六計」之「好嘢實留畀你」,故意壓低聲線對她說:「阿妹,話就話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啫,但都唔係粒粒咁大咁好肉㗎,都要自己用隻眼睇清楚先好買。我問你,塔斯曼尼亞係咩嚟先?」

慳妹答道:「係澳洲一個地名。」

阿姐即刻堆起一臉「孺子可教」的表情,彷彿黃石公終於遇上張良,然後笑着說:「咁咪係囉,個地咁大,咁多果園,棵棵樹都唔同,就算同一棵樹,都粒粒唔一樣啦!你唔識揀,就算塔斯曼尼亞又點喎?最好嗰幾盒,其實我自己一早要咗,嗱,呢度剩返一盒,最靚呢盒,益你嘞!」

說得我也怦然心動了,慳妹卻笑咪咪說:「轉頭返嚟先幫襯吓。」

阿姐一張嘴確實厲害,可惜她不知道貌似天然呆的內子,實際上是隱世格價高手,每天在超市買五十蚊貨,節省的金額可達一百至三百蚊不等,有單為證,連誠哥也很難賺到她的錢,何況普通一個阿姐呢?阿姐雖旨在推銷,但所講亦未嘗沒有道理。屋企人也買過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八十蚊磅也大呼便宜,我一看已明白「便宜」的理由:同是塔斯曼尼亞車厘子,正如阿姐所說,也各有不同,家人買回來的,果皮不夠光滑,有些更裂開了,是以稍為便宜。What's in a name?挑選車厘子,也需要耐性、知識和眼力,不能單靠品牌,只是世上明白這道理的又有幾人?

上一則: 誰來埋單? - 蔣芸

下一則: 原來是「經濟支柱」 - 高慧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