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加州大學的顧客 - 陶傑

蘋果日報- 加州大學的顧客 - 陶傑

加州大學的顧客 - 陶傑


UC San Diego facebook圖片

狂人上台做總統,奧巴馬說的Change,真的來了,加州聖地牙哥分校,竟然邀請西藏達賴喇嘛主持畢業禮,引致校內四千五百名中國留學生,即刻如見鬼魅,憤怒抗議。

由市場學來看,這家加州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有四千五百人之眾,以每位繳交學費每年三萬美金計算,大學從中國人身上共賺入一億三千多萬元。許多人知道,美國許多州立大學都很商業化,加州大學面臨太平洋,尤其會做生意,顧客的情緒是要照顧的,你不會向一群阿拉伯人推銷豬肉,所以加州大學請來達賴喇嘛,極不明智。

中國留學生嚴正指出:達賴喇嘛在中國的眼中,是分裂祖國的敵人,加州大學畢業禮請來此人,會導致留學生海歸後手持此校的畢業證書,中國拒絕承認學歷,那時加州大學難道向中國顧客回水不成?

韓星影音產品,也在中國全線封殺。雖然搞事的只是一家加州分校,但中國發火,非同小可,到時手持所有加州大學證書,回到大陸都變成廢紙。加州各分校水準,大家都知道參差不齊,到時連真正的名校柏克萊,也遭到封殺,就不太公平。

但是一家加州分校,竟有四千五百名中國人,數字也極為驚嚇,應該佔了全校學生至少三成。難怪許多人說去美加讀大學,回國後普通話流利了,包餃子的手藝更精了,電視劇「瑯琊榜」的人物情節比大陸家鄉的親戚更熟,而且更感到自己是中國人了。

美國講文化多元,中國留學生反對達賴喇嘛「竄訪」校園,人多勢眾,要利用美國的民主環境,理直氣壯宣揚軟實力。譬如美國人會問你:好,不請達賴喇嘛,下次請黃之鋒來演講、張敬軒來演唱,與其中國留學生以後再次怒吼,不如先行卡住,發動民主聯署,要求今年由范冰冰來加州大學主持畢業禮,而明年,輪到吳若希。

但是美國卻由一個狂人做總統。杜林普跟柏克萊拍桌子,驚動了白宮,萬一狂人也怒吼(這個世界不止中國人才會怒吼的),派送警察,押護着達賴喇嘛到哈佛、耶魯、普林斯頓、麻省理工等第一流長春藤名校,巡迴演講一圈,並向中國叫陣:這幾家大學,也收了你們太子黨的巨額學費,有你們誰誰誰的子女在讀書,有種就不要承認這幾家的學歷好了。

狂人一毛躁,什麼喪心病狂的事也做得出來,他現正整肅穆斯林,一聽見中國人聚眾喧嘩,也會上火。不錯,交學費的一方,顧客最大,但遇上一個不講道理的瘋總統,三千年文明古國的一方,可能比較吃虧。

上一則: 曾俊華的張良計 - 馮睎乾

下一則: 特朗普來真的 - 左丁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