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內地樓市量價齊跌

蘋果日報- 內地樓市量價齊跌

內地樓市量價齊跌


■春節期間市場主要以休眠為主,而三四線城市的返鄉置業成為潮流;圖為內地春運情況。 路透社

【本報訊】內房踏入傳統春節淡季,據《經濟參考報》報道,在長假中天津樓市仍有16個項目開盤,但銷售人員卻比睇樓人數更多,且多地樓市量價齊跌。報道引用廣州市住建委屬下的陽光家緣數據,1月23至29日的廣州新樓網簽成交達505套,按同減少1,431套,跌幅達74%,樓價方面亦跌至每平方米1.47萬元,較前周的1.82萬元下降超過19%。

報道指,部份二線熱點城市開發商開價依然進取,以河南鄭州為例,由於當地樓市仍具吸引力,樓價太高嚇退了置業人士,導致出現只睇不買現象。而中原地產分析師張大偉指,對於2016年春節出台的刺激政策,2017年的春節前後仍處政策重壓的平穩期。

在1月份公佈的2016年數據亦反映自2016年10月起亢奮的市場已在調控下逐漸退燒,多項指標按年漲幅已收窄。由一線城市簽約來看,春節期間市場主要以休眠為主,而三四線城市的返鄉置業成為潮流。

上一則: 盈德氣體下月股東會商罷免董事

下一則: Sharp虧轉盈 兩年來首賺錢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