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飲食籽】法國夫妻檔拍住上 十日限定阿爾薩斯美食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法國夫妻檔拍住上 十日限定阿爾薩斯美食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法國夫妻檔拍住上 十日限定阿爾薩斯美食

【飲食籽:識飲識食】
法國菜不罕見,但是指明是阿爾薩斯地區的法國菜便不是常見。當地土生土長的法國主廚Cyril Bonnard與妻子糕餅主廚Marie Wucher,於法國餐廳「懷歐敘」推出DUO on The Eighth,為香港食客炮製一系列當地美食。


地斯特拉斯堡式法國蝸牛配地道Spaetzle麵筋是法國東部的特色主食。

Chef Cyril曾在多間法國米芝蓮大廚坐鎮的餐廳學藝,包括Pierre Gagnaire及Joel Robuchon,及後更在杜拜帶領其團隊開設「STAY」法國餐廳;糕餅主廚Chef Marie從18歲起穿梭各國,於美國、東京與杜拜的餐廳工作,師承自Christophe Michalak、Gordon Ramsay、Joel Robuchon及Yannick Alléno等米芝蓮星級甜品大師。二人在十年前邂逅於拉斯維加斯Joel Robuchon的米芝蓮三星餐廳,並在2013年決意回到桑梓之地Obernai小城打理家族酒店Le Parc Hotel,同時主理其田園村莊內小酒館風格的法國餐廳。
為期十日的限時美食以「Traditional VS. Contemporary」為主題,這次Chef Cyril 將帶來特製傳統鴨肝凍批配自家製莓果醬及麵包,凸顯鴨肝的豐潤油香,另配香橙與糖衣糖果。糕餅主廚Chef Marie再以傳統食譜烘焙傳統黑森林蛋糕,以朱古力海綿蛋糕抹上忌廉拌以酒浸櫻桃,演繹黑森林蛋糕的原貌;另外會重新層叠黑森林蛋糕的層次質感,以黑朱古力脆餅取代海綿蛋糕,加上櫻桃白蘭地雪糕、朱古力慕絲及原顆櫻桃,創意十足。其他傳統菜式包括香烤阿爾薩斯啤酒孜然豬腩肉,及以清蒸法國梭吻鱸魚柳配搭辛薑糰子與法式蝸牛等。


清蒸法國梭吻鱸魚柳配搭辛薑糰子與法式蝸牛,是一道清甜可口的前菜。


牛柳煎得焦香,加入微辣的辣根汁配朝鮮薊更凸顯肉味。


鴨肝是當地的經典菜式,Chef Cyril則創新地配上了香橙與糖衣糖果。


位於金鐘的餐廳環境安靜舒適,在這兒享用法國餐氣氛浪漫。


Chef Cyril與Marie自2013年起在 Obernai小城打理家族酒店。


黑森林蛋糕源自德國南部黑森林,當地人會將黑櫻桃放進朱古力蛋糕。


由Chef Marie設計的新版黑森林蛋糕走精緻路線,減低飽膩感。

日期:即日起至3月12日
四道菜嘗味晚餐:$880
六道菜嘗味晚餐:$1,130
懷歐敘 金鐘道88號香港港麗酒店8樓

記者:李泳烔
編輯:梁浩維
美術:黃創泰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