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泰山識食】實試美食車「我的身型起碼食4個叉包才夠飽。」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泰山識食】實試美食車「我的身型起碼食4個叉包才夠飽。」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泰山識食】實試美食車「我的身型起碼食4個叉包才夠飽。」

美食車自農曆年起陸續在不同景點開業,只是一個月,所有營業者已呻生意難做,「指定停泊的車位在公廁,完全無人流,試過一個星期三日一單生意都做不到。」美食車「大師兄」負責人黃偉文生氣說。要在無流的地方做生意固然很難,但有麝自然香,如果食物質素高,都可以吸引客人去的。今次我們就找來為食的泰山試試美食車的水準,「我細個在加拿大幾乎日日幫襯美食車,價錢平食物又大份,我很喜歡。」曾移民加拿大多年的泰山決定要試一試,他覺得美洲的美食車做得很好,「美國人對食物的接受力較高,所以各式各樣的菜式都可以在美食車找到。」所以每次去美國旅行他總會幫襯。


泰山每次去美國,都一定不放過售賣地道小吃的美食車,對於香港美食車的水準他非常好奇,今次就決定試試專門售賣美式叉包的「大師兄」。

聽了店主的簡介,他選了招牌的雙包套餐和費城芝士牛肉餅。2款叉包,他分別選了店主推介的紅燒肉和他喜歡的洋蔥牛柳,「其實店主一次又一次推介黑椒牛柳,但我怕黑椒味太濃,會試不到肉的味道,所以選了洋葱。」他讚叉包的醬料香口不過鹹。紅燒肉煮得軟腍,但作為叉包的餡就略嫌少了些咬勁,而且包的質地太軟,影響整體的口感。店主落錯單,令他意外地多試了黑椒牛柳叉包,他覺得味道尚算惹味,但還是燒得香甜軟滑的洋葱與醬汁和牛柳的味道配搭更佳。至於呈半圓形的費城芝士牛肉餅,其實是墨西哥餅皮包着免治牛肉、芝士和粟米,並非他預期的費城名物Philly Cheesesteak,但他也很滿意,唯一的缺點是餡料份量太少,要大口吃三啖才吃到。

單是兩個叉包、一件牛肉餅和一罐汽水,就要近$120,「我的身型起碼食4個叉包才夠飽。」泰山說。所以同樣的消費他會揀既能吃得飽又美味的漢堡包。黃偉文稱首次聽到客人說定價過高,反指相同份量的叉包,在赤柱要賣$68,比他賣每個$38貴得多,而且他用料特別講究,牛肉是安格斯級別的肩胛肉,連毫不起眼的配菜--日式醃蘿蔔都一定用日本貨,「無得減,我的利潤已經好微,但不想降低食物質素。」

泰山俾分 7/10

記者:吳宛蔚
攝影:鄧鴻欣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他最喜歡的是墨西哥餅皮包着免治牛肉、芝士和粟米的費城芝士牛肉餅,芝士味濃,熱辣辣,很惹味, $38。


想吃叉包的話,泰山推介洋葱牛柳叉包,因為炒香過的洋葱所釋出的糖粉,味道香甜,配濃味的醬汁味道更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