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壽司大」名不虛傳 - 高慧然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壽司大」名不虛傳 - 高慧然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壽司大」名不虛傳 - 高慧然

去過很多次築地,每次都想試「壽司大」,但每一次都被那長長人龍嚇退,結果每一次都退而求其次食「壽司大和」。
一些熟悉日本的朋友跟我說,「壽司大」其實名過於實,人龍長,是被遊客和傳媒吹捧出來的。他們相信只要魚生夠新鮮,任何一間壽司店都能吃到好壽司。
二月份趁有九天假期,從北美洲飛去東京。想想築地大半年後會搬遷,還是決定去試一次「壽司大」,看它究竟是不是名大於實。
為此,特意在銀座住了兩晚。凌晨三點三起身、三點半出門、三點九到達「壽司大」門外,門外的人龍已經排到轉角位了。在寒風朝露中等待三個多小時,差不多七點,才輪到我們在壽司吧前坐下。因為冷,我雙手完全麻木了。
我最討厭在餐廳外排隊,要等,情願去另一間。也正因為這樣,我吃過三次「壽司大和」,每次都是因為不想等「壽司大」,結果去了「壽司大和」。「壽司大和」當然不差,魚生新鮮,師傅專業,每次離開都很滿意。可是去過「壽司大」,我就明白為甚麼它能吸引那麼多人膜拜了。「壽司大」是不一樣的,它值得三個多小時的等候。
跟「壽司大和」一樣,「壽司大」同樣提供每人一set的壽司,4000日圓一份,約港幣280元。但「壽司大」提供的是慢工出細貨的壽司,店家並不急於讓顧客速戰速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