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六提習核心 李失經濟總管地位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六提習核心 李失經濟總管地位 | 2017-03-06 | | 蘋果日報

六提習核心 李失經濟總管地位

去年底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習近平(圖)在黨內的核心地位後,「擁護習核心」、吹捧習成為中共政治生活新規例。李克強昨政府工作報告時亦不忘此規,六次提到習核心,重申中國經濟成績「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領導的結果」。有採訪兩會的港媒記者現場觀察發現,李報告時習近平端坐其位,面無表情,全程未有翻看報告,與中共政治局常委、巨頭們無交流。直到李報告完畢,才和李有互動。

報告掌聲次數較往年少

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是全程未打開政府工作報告,其間還一度開小差,拿出一張紙條反覆閱讀,並拿上枱面寫些甚麼,引得習近平越過身邊的俞正聲,向他投以關注的目光。上周五俞在全國政協大會報告中,也八次提到「習核心」。
自2015年下半年以來,海外盛傳習李對中國經濟看法矛盾,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亦對此有所披露,甚至直言習已是中國經濟的「舵手」;透露習已取代總理,成為中國經濟總管。近年的情況看,李已失去總理經濟的地位,成為配角。李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較往年少了個人風格,如往年他曾提「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互聯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潮語,但今年報告卻未有特別,報告獲掌聲次數也較往年少。
《蘋果》記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