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中央解決 - 古德明 | 2017-03-21 | | 蘋果日報

中央解決 - 古德明 | 2017-03-21 | | 蘋果日報

中央解決 - 古德明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今天變成中共中央公開選而舉之。過去二十年歷屆選舉,固然都由「中央」主宰,只是「中央」現在索性由幕後走到臺前。
去年,立法會選舉之後,中共駐港辦公室因多方干預選舉,頗受批評,其法律部長王振民反駁說:「香港選舉,中央政府不關心,反而不正常。」他們的中央,操縱選舉,從此變成正常不過。難怪最近幾個月,香港「選舉」行政長官,「中央」意旨頻宣,聽得人好不膩煩。
比如說,二月十二日,中共人大常務委員徐麗泰宣旨說:「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假如有『鄭月娥是中央唯一屬意者』之言,則那無疑是習近平意旨。」三月九日,她再為中央唯一屬意者宣旨:「中央的立場沒有變,風向完全沒有改。香港的所謂民主派,敵視鄭月娥,其實是要和中央作對吧?」民主派代表香港將近百分之七十選民,然則是民主派要與「中央」作對,還是「中央」要與港人為敵?這問題,徐麗泰之流,不足與語。他們立身處事,只會看風頭,奉中共中央為神。鄭月娥就說,她食言參選,是奉了「神召」。而她據說是天主教徒,只信奉一位上帝,難怪張德江表明只有一個中央:「中央只有一個,所選者也只有鄭月娥。傳說的兩個中央,無非謠言。」
說中央,道中央,中央本是個好地方,使我情不自禁,想起民國初年,有一副寫洞房花燭夜的對聯:「全體共和,中央解決;雙方運動,一致進行。」以後香港所有事,都請中央解決好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