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高 第 - 李純恩 | 2017-03-21 | | 蘋果日報

高 第 - 李純恩 | 2017-03-21 | | 蘋果日報

高 第 - 李純恩

高第的「聖家教堂」蓋了一百多年沒完工,其實他在生的時候,已經有人問他為什麼總是完不了工,他說:因為我的客人不急。
他說的「客人」,就是上帝,上帝都不急,你急什麼呢?
這或許是這位偉大建築師找的一個最大藉口,但你又能拿他怎樣?聖家教堂這一百多年來就是因為沒有竣工,所以才給世界帶來這麼多話題,吸引全世界遊客。可惜上帝不着急,高第卻碰上了一輛心急的電車,將他撞得重傷,三天後傷重而亡。
高第的建築外形奇特,曲綫豐富。他說過:「直綫是屬於人類的,曲綫是屬於上帝的。」不知他口中的上帝,會不會就是他自己。
所以,這次到了巴薩隆那,但凡要拍高第建築照片,想起他那句「曲綫屬於上帝」,我就會用魚眼鏡頭,拍出來的照片,把他的曲綫更加誇張,算是向這位奇才致敬。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