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香港五年命運今揭盅 | 2017-03-26 | | 蘋果日報

香港五年命運今揭盅 | 2017-03-26 | | 蘋果日報

香港五年命運今揭盅

【特首決戰】
【本報訊】香港未來5年的命運今日揭盅,3名特首候選人昨在特首選舉投票前最後一日,各有不同活動,其中民望最高的曾俊華除作最後努力打電話拉票外,又在社交媒體發短片,希望選委用手中選票,「喺暗室為香港帶嚟光明」;而獲建制選委支持的林鄭月娥在社交網上載宣傳片及兒子的打氣信,揚言「帶領香港實現我哋共同嘅願景」,流露穩操勝券信心;至於胡國興則繼續落區,矢言「信心一樣咁強」!
記者:呂浩然 林俊謙


曾俊華

特首選舉投票於今早9時在灣仔會展開始,投票時間為兩小時。若首輪投票未有候選人取得601票或以上,最高票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以至第三輪投票,第二輪及第三輪投票分別在今日下午2時至3時、下午7至8時進行,一旦仍未有人得到601票以上,選舉便會終止。


林鄭月娥

曾俊華:信選委會帶來光明

從選戰開鑼至今,民意持續拋離對手的曾俊華昨凌晨在facebook上載新宣傳片,以相片重溫參選以來點滴並以讀白剖心聲,坦言未知投票結果,但「我相信對香港有承擔嘅人(選委),都會以手上一票,扭轉香港嘅命運,喺暗室為香港帶嚟光明;今日(昨日),我仍然充滿希望,因為聽日(今日),香港一定會更好」。
曾俊華又接受中大學生報訪問,解釋前日在中環集氣時稱,要賦予中環新意義說法,指佔中破壞法治、影響經濟,他想提醒支持者「我哋喺(中環)呢個地方,我哋可以團結一起,和諧地聽取一個候選人講嘢」。
雖然林鄭日前不點名批評曾俊華口講團結,實質分化市民,但曾仍為林鄭說好話,指現時很多人魔鬼化林鄭,其實林鄭是一個好人,但他亦反擊林鄭批評,重申自己是唯一獲民主派和建制派選委提名的候選人,他累積的民望不是武器,而是助推動不同政策的儲備。
同樣未有公開活動的林鄭月娥,昨日只透過社交網站上載殘疾人士羅偉祥支持她的影片,以及林鄭總結選舉工程的短片。林鄭在不足40秒的短片中獨自道出,選舉令她獲益良多。


胡國興昨落區最後衝刺,並與支持者合照。

林鄭:帶領港實現共同願景

林鄭又指,她在選舉期內盡了很大努力聆聽各界意見,「帶領香港實現我哋共同嘅願景,建設一個更加美好嘅香港」,之後再貼文多謝助選團,又說「讓我們繼續同行」,似對當選信心十足。林鄭團隊上載一直未有現身的林鄭二兒子林約希信件,林約希在信中說,雖未能回港,但他仍是支持母親。
胡國興則現身中環出席保育活動, 他仍然顯得信心十足,不過亦難以評估有多少票,對於提名了他的民主派選委相繼表態支持曾俊華,胡指「我唔覺得佢哋利用我,嗰時講得好清楚,投票同提名係兩樣嘢」,即使最終得票少於提名時的180,胡亦坦言「會以平常心對之,唔緊要」。
法律界選委梁家傑呼籲選委憑良心投票,認為現時最重要是修補社會撕裂,故當選人是否有能力團結香港,能否向北京反映港人感覺亦很重要,有指國家主席習近平絕無欽點,即3人當選均獲任命,他認為選委更無藉口稱受壓,今日務必按良心投票。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