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人類絕種、世界滅亡 - 林夕 | 2017-05-30 | | 蘋果日報

人類絕種、世界滅亡 - 林夕 | 2017-05-30 | | 蘋果日報

人類絕種、世界滅亡 - 林夕

台灣大法官以十二比二大比數通過,裁定民法未允許同性婚姻屬違憲,這一釋法,代表兩年內,無論是修訂民法或者另立專法,法院必須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否則,兩年後自動生效。台灣大有機會在同性平權上成為亞洲第一。香港呢?依然跟何君堯口中的畜生一樣,一樣低等,香港高等法院也剛宣判要褫奪一名同性公務員該有的福利。
台灣最高法院宣布釋憲結果前,挺同婚人士在街頭放了個大屏幕,等到宣判那刻,許多人高興得淚流滿面,然而眼淚並沒有打動反同團體捍衛「家庭價值」的心,這眼淚流得太早,這兩年立法期間,爭議恐怕只有比之前立院提案時更激烈,要互相說服,同志還需努力,努力化解反同組織,其實說穿了是恐同者的歧視。
台灣反同聲勢那麼大,以至有人說民進黨推這法例只為博選票,誰敢赤裸裸站出來歧視?的確沒幾個,反同不遺餘力的組織,例如別號香港明光社的「護家盟」,以及近親繁殖出來的「幸福盟」,發言前後都先戴一個自以為無敵的頭盔:我們沒有歧視少數,我們尊重愛的平等,只是……下刪一千至幾十萬字不等。而個人,個別名人反對同志的權利之餘,總離不開一句防身:我自己也有很多同志朋友,相處得很好,怎麼會歧視他們呢?
有個很有喜感的例子,早幾個月草案討論鬧得正烈時,台灣新科視帝發表得獎感言,他也真敢言,說早前接了一部電視劇,不知道原來有同性相戀情節,他差點就想辭演,他不能為了賺錢,就違背自己宗教信仰以及價值啊。記者當然順着線引爆一個好標題,視帝於是大發議論,批同性戀會讓人類絕種啊,地球滅亡啊。事實上,這種不符真實的言論,「護家盟」等等也沒有浪費,照單全收作為反對理據,例如台灣甚至全球少子化,也因為同性戀沒生育之故。
視帝這話好笑,是因為我想起他在《甄嬛傳》演的就是大太監蘇培盛的角色,亦因此而爆紅,太監為求存為求接近權力核心而自閹,也只能收一大堆乾兒子,這樣閹下去,也會讓人類滅絕啊,這樣一段不人道的歷史,他就不怕演活,反而劇集內有同性戀角色,就良心不安,讓他異常糾結?當然,他也循例表示身邊有很多同志好友,並沒有歧視他們。這就好笑了,身為他朋友的同志,聽到他把世界滅亡人類絕種的罪名扣自己頭上,連同劇有同志也污染了自己的良心信仰,卻還沒有歧視他們,實在好奇,這友誼是怎麼維繫的。相比畜牲論,畜牲還會繁殖,何君堯好像不算最荒謬。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