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捱完未? - 高慧然 | 2017-06-09 | | 蘋果日報

捱完未? - 高慧然 | 2017-06-09 | | 蘋果日報

捱完未? - 高慧然

原來,要改變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壞印象,不需要變好,只需要變得更壞。這個道理香港人最明白,我們懷念過老懵懂,之後懷念煲呔,現在無比擔心將會懷念689。當一代不如一代、一蟹不如一蟹的時候,我們會覺得上一隻蟹比較沒那麼腥臭。
品味亦然。無論多麼惡俗的品味,只要低處未算低,下一個更加惡俗的話,上一個就比較容易接受了。比如「海之戀」,你能想像這是一個樓盤的名字嗎?當有人問你住在哪兒,你敢開口答「海之戀」嗎?我曾以為「海之戀」是最惡俗的樓盤名字,誰知下一期它會叫「愛炫美」。
發展商介紹「愛炫美」是「愛炫耀的美」。但這三個字中,炫耀其實更適合作動詞解,變成「喜愛炫耀美麗」。雖惡俗,卻也符合部分購買者的真性情,「老子有錢就是任性,就是要讓你眼紅,怎麼啦?」沿用愛字頭樓盤名,再下一期可以考慮「愛炫富」、「愛炫豪」、「愛炫命」……
寫到這兒想起曾經看過的一個中國樓盤廣告,慫恿男人買來送給小三,「不能給她一個家,就給她一間屋」。雖荒唐,卻也寫實。現實生活中有能力令三妻四妾和諧共處者,都是能夠送樓送屋擺平所有女人的男人,香港澳門大把成功男。所以新樓盤不妨叫「愛小三」,應該也有另類客路。
有讀者口痕,叫它「捱完未」,倒叫人會心一笑。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