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被寵壞的富二代 - 李碧華 | 2017-06-09 | | 蘋果日報

被寵壞的富二代 - 李碧華 | 2017-06-09 | | 蘋果日報

被寵壞的富二代 - 李碧華

看見那些被寵壞的富二代,有說不出來的厭惡。他/她生於優渥之家,或擁巨額遺產,有錢卻沒教養,言行舉止乞人憎。
全世界都有驕縱者,不過中國大陸特多──因為這些年來出了不少暴發戶,孩子也就蒙暴寵。
大陸真人秀節目多不勝數,只要想到一個點子就能找到人去「秀」。
有個已播映12季最近翻新的,曰《變形計》,安排二人進行互換人生體驗(多是貧富貴賤的差距)透過節目令兩成長環境不同的青少年,經7天交換角色的生活有所領悟。
2017年中一集,主角是來自遼寧的富二代,16歲劉姓少女。劉女長相一般,嘴臉惹嫌。在家被寵成小公主,大人幫她剪趾甲、穿衣捲褲腳,還餵飯──16歲了,餵飯?理所當然地吃着殘廢餐?只覺欠揍!整天玩手機,或與弟弟吵嘴端架子,每月零花幾萬(人民幣)到11萬,名言是:「你有錢你不花幹嘛?」有個叔叔專門當司機、保鑣及陪玩。
家人分坐4輛名車送她上節目──一人變形,全家累瘋,人人異樣目光相向。但劉爸爸唯一的叮囑是:「錢帶夠──不夠再給你轉。」沒有教誨、指導、鼓勵。連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廢人,可憐嗎?不,她有錢。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