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MacBook殺手】微軟Surface Laptop到港 意外輕身打字唔覺冷冰冰 | 2017-06-15 | | 蘋果日報

【MacBook殺手】微軟Surface Laptop到港 意外輕身打字唔覺冷冰冰 | 2017-06-15 | | 蘋果日報

【MacBook殺手】微軟Surface Laptop到港 意外輕身打字唔覺冷冰冰

Technology 

Microsoft終於都將被喻為MacBook Air同MacBook Pro殺手的自家第一部手提電腦Surface Laptop帶到香港,拎上手覺得配備13.5吋的Surface Laptop確實幾輕身,手感都幾唔錯,不過暫時就未試得到規格上標榜的14.5小時操作時間有幾強。Surface Laptop最抵讚的地方在於鍵盤設計,一來用上自Surface Pro 4 Type Cover引入的Alcantara物料製造鍵盤,長時間打字都唔會覺得冷冰冰;二來廠方巧妙地將喇叭收藏在鍵盤下方,再透過鍵盤位置發聲,音效比其他手提電腦實淨。但機身連接介面方面就較少,想抄相都要另接USB讀卡器。另外要留意的是Surface Laptop預載的是Windows 10 S操作系統,只能安裝從Windows Market下載應用程式,但在今年內都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Pro,但升級完就不能再轉返Windows 10 S。

在Surface Laptop之外,新Surface Pro亦有得試。講真新Surface Pro同上一代Surface Pro 4差別唔算太大,同樣用上12.3吋顯示屏,改動主要來自硬件上升級。但值得一提是新Surface Pro機背絞位調整角度增加至165度,令使用時的靈活性更高;另外新機續航力亦提升至13.5小時,比上一代的9小時有好大進步。


被喻為MacBook Air及MacBook Pro殺手的Surface Laptop,即將會在香港推出。


Surface Laptop鍵盤部份用上Alcantara物料製造,手感舒服,亦無一般手提電腦的冰冷感。


Surface Laptop連接介面不多,但總算都設有全尺寸USB 3.0及Mini DisplayPort端子。


Surface Pro跟上一代的Surface Pro 4改變唔算多,主要是硬件上升級。


新Surface Pro機背絞位調整角度增加至165度,使用時靈活性更高。

Surface Laptop規格
處理器:第7代Intel Core i5/i7
屏幕:13.5吋PixelSense顯示屏(2,256x1,504解像度)
操作系統:Windows 10 S
體積:308.02 x 223.2 x 9.93-14.47mm
重量:1.25kg
售價:$7,888起
推出日期:即將推出

Surface Pro規格
處理器:第7代Intel Core m3/i5/i7
屏幕:12.3吋PixelSense顯示屏(2,736x1,824解像度)
操作系統:Windows 10
體積:292 x 201 x 8.5mm
重量:768g至784g
售價:$6,988起
推出日期:6月15日

記者:布偉倫
攝影:伍慶泉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