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極品賤婦 - 李碧華 | 2017-07-17 | | 蘋果日報

極品賤婦 - 李碧華 | 2017-07-17 | | 蘋果日報

極品賤婦 - 李碧華

看到這樣的新聞,覺得「可笑」──當然不知是苦笑抑或駭笑。
英國一名女子阿什莉與36歲丈夫默雷爾結婚7年,她帶來前夫的油瓶仔,又與現夫生了龍鳳胎,家累甚重。原職美容師的女人沒打工,丈夫是個地氈清潔員,靠多勞多得,經常超時工作,每晚回家筋疲力盡。捱到殘的他,這晚做足16小時後,一臉倦容不似人形。
阿什莉不滿丈夫只顧工作,與他吵架,趕出房去睡梳化。
翌晨,她發現丈夫色如死灰毫無反應,原來已經暴斃,在睡夢中窒息猝死。後來她才知道丈夫日夜幹活,無非想賺夠錢,在結婚周年紀念日請她去布拉格旅行慶祝……
女人因對他最後說的是惡言,內疚不已。
你們以為她會自責痛苦嗎?才不,兩個月後已有第二春,是與那撫慰寂寥的小叔撻着,火速熱戀,小叔還與老婆離婚,正式「接收」阿嫂,及三個油瓶。
這極品賤婦是什麼人呀?逼死丈夫屍骨未寒,搭上小叔,破壞兩個家庭,連累三個小孩。兄弟都逃不了,若非「家門不幸」,她一定非常吸引,才有資格當快樂黑蜘蛛,又有男人自投羅網。
──不過我會懷疑是早有景轟的謀殺案。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