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人民幣上半年在岸價漲2.5% | 2017-07-01 | | 蘋果日報

人民幣上半年在岸價漲2.5% | 2017-07-01 | | 蘋果日報

人民幣上半年在岸價漲2.5%


金管局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人幣存款按月跌0.6%至5,248億元。 資料圖片

【本報訊】人民幣匯價上半年錄得升值,當中在岸價(CNY)升近2.5%至每美元兌6.781,離岸價(CNH)則升2.9%至6.7792,即每百港元兌約87.1人幣,分析認為主要因早前人幣中間價機制納入逆周期因子,以及債券通推出前維穩匯價所致。
雖臨近半年結,但銀行間拆借市場未出現水緊情況,隔夜拆息維持1.18厘偏低水平,不過1周及2周拆息分別升至5.43厘及5.39厘,而1個月至1年則約4.84厘至4.97厘水平。

港人幣資金池微跌

此外,金管局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人幣存款按月跌0.6%至5,248億元(人民幣.下同),若計及存款證餘額跌幅,本港整個人幣資金池縮近1.1%至5,951億元。金管局發言人表示,近月人幣資金池水平起伏輕微,趨勢基本平穩。
期內香港銀行體系的人幣流動性管理穩健,人幣即時支付結算(RTGS)系統在5月錄得平均每日約9,000億元交易額,代表香港的人幣資金池繼續支撐大量的金融中介活動。同時期內跨境貿易結算的人幣匯款總額於5月份為2,872億元人幣,而4月份的數字為2,682億元人幣。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