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60歲當40用 - 鄧達智 | 2017-08-30 | | 蘋果日報

60歲當40用 - 鄧達智 | 2017-08-30 | | 蘋果日報

60歲當40用 - 鄧達智

年前英國搞笑電視劇Absolutely Fabulous推出電影版,兩名超級笑爆嘴阿姨主角(Joanna Lumley,Jennifer Saunders)甫開場,即喊口號:40 Is The New 60!
「 60歲當40用」?
稍稍與時代接軌,不老記掛自己年歲,無端白事喊老、喊死兼倚老賣老合時合代人當明白這句真金白銀的口號顯示今時今日人類年齡與實質面貌、體能、思考並工作能力跟歷史上任何時期都不一樣;如非遺傳因素令你提早衰老,或重病絕症要你崩潰,不用打腦幹細胞,隨便活到九十九。
鄧碧雲演「媽打」,不過四十多歲五十,那些年的香港同代師奶跟着套入「媽打裝」,電髮、束髻、戴玉器首飾、短袖印花人造纖維恤衫配襯唐裝形西褲;除非踏入八十歲,今日根本難找同類型打扮,正常四、五十歲女性與90後、2000後外表無異。
巨星俊男群組:梁朝偉、劉德華、張學友、黎明、郭富城……過半百毫無疲態兼不言休,真正人類好榜樣,更不用說「香港兒子」發仔哥:古有李麗華、今有周潤發!
比發仔哥年份多幾年壽數,永遠25歲譚詠麟,25 + 1、2歲許冠傑二歌神台上英姿勃發,什麼六?什麼七?
唉……撥埋一邊啦,唔該!二人破天荒同台演出,看過的朋友無不頌讚:好聽、好睇、好型、好過癮!
什麼老態?90後、2000後行上台,不要說演出,能夠跟得上他們活動矯健,步履輕快也不容易;不是他們天賦異數,而是生活作息的要求並堅持另加敬業樂業的態度,生出今天不言老的正果。
參演楊凡導演不止四分一個世紀之前作品《流金歲月》,兩大美女張曼玉、鍾楚紅夥拍英氣勃勃日本演員鶴見辰吾。當年美麗不可方物俊秀青年雖未如兩位華人巨星年青時的星運亨通,今天已然鬢毛頂上灰白星星,卻難掩優秀面目;沒扮小可愛小鮮肉,斯斯文文做回一個壯年人,沈穩臉容肢體盡見漂亮不凡好風景,五十開外的人已過知命很重要,保持心境青春開朗不因歲月數字阻撓,才是生命活力泉源。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