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人幣突破6.6 一年新高
受惠美元弱
專家:儲局縮表左右後市 | 2017-08-30 | | 蘋果日報

人幣突破6.6 一年新高<br/>受惠美元弱<br/>專家:儲局縮表左右後市 | 2017-08-30 | | 蘋果日報

人幣突破6.6 一年新高 受惠美元弱 專家:儲局縮表左右後市

【本報訊】美滙持續疲弱,歐元、日圓走強,人民幣昨顯著攀升,在岸價率先升穿每美元兌6.6人幣關口,離岸價在下午亦曾突破此水平,齊創去年6月以來逾1年高位。財資界認為,美國加息步伐預期減緩,短期內人幣強勢料持續,但暫難確定已轉勢出現結構性升值,仍需視乎美國9月「縮表」後美滙變化。
記者:劉美儀

傍晚7時,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價,分別報6.5961(升222點子)及6.6027(升157點子),單日升值0.34%及0.24%,每百港元兌84人幣。自年初以來,兩者已分別升值5.1%及5.4%。

市場仍睇年底見6.8

市場對今年底人幣預測,仍普遍維持6.8至6.9兌1美元區域,昨日滙價已較年底預測滙價高3至4.5%。
歐元兌美元滙價昨上升0.57%,美滙指數亦跌穿92。渣打銀行外滙策略師張敬勤表示,人幣昨快速走強,是美滙下滑及歐元、日圓升值的整體結果。
對於人民幣滙價後市,渣打張敬勤謂今日中間價異常重要,按一籃子最新運算公式,今日開價應介乎6.61至6.62,倘揭盅是貼近6.6甚或更強水平,意味「人行畀(美元)市場仲有啲空間下滑嘅訊號將很明顯」,短期內人幣會持續強勁。昨日中間價報6.6293兌1美元,上升60點子。


人幣滙價昨顯著上升,每百港元兌84人幣水平。 李潤芳攝

未確認已轉勢升值

年初市場預測今年底人幣滙價跌到7.1至7.2,惟到了年中逐漸提高目標價,恒生(011)亦於7月改為睇6.9。
該行司庫兼環球資本市場主管周丹玲說,自上周人幣從6.65兌1美元迅速走強後,美元斬倉持續在市場出現,上周五全球央行年會Jackson Hole會議又缺乏支持美元訊號,更令外界覺得強美元難維持。至於恒生會否調整年底人幣預測,她謂人幣明顯飆升是近1個半月情況,待9月聯儲局縮表後,再視乎美元變化始作決定。
趁人幣穩中偏強,上商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出口商更樂意伺機「做定」結滙(買人幣沽美元)安排,將出口所賺美元應收賬,兌換人幣應對員工出糧及原材料支付需要。人民幣亦是目前區內高息貨幣之一,套利交易下亦成為買入貨幣誘因,不過,他認為現時未到人民幣結構性升值已全面確認階段,「唔係話結構上已經轉勢,未來12個月睇美元見頂人幣持續升值。」惟未來兩、三個月,人幣滙價仍偏向走強。
人民銀行昨在公開市場進行5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逆回購操作,扣除到期金額,合計淨投放100億元。
不過因早前人行已持續多天進行淨回籠,加上去槓桿政策,內地銀根偏緊,上海銀行同業拆息全面報升,其中隔夜息報2.922厘,升逾7點子,是超過兩年來的高位。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