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北海道響警報籲民眾避入地下設施  
北韓導彈首飛越日本 | 2017-08-30 | | 蘋果日報

北海道響警報籲民眾避入地下設施  <br/>北韓導彈首飛越日本 | 2017-08-30 | | 蘋果日報

北海道響警報籲民眾避入地下設施   北韓導彈首飛越日本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達到臨界點,北韓在4天之內第二度試射彈道導彈,而且在未有預警下,將導彈射往日本方向,越過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太平洋,日本震怒,美韓強烈譴責,多國亦密切關注。這是北韓歷來首次發射彈道導彈越過日本領空,日本北海道等多地發出警報,呼籲民眾前往堅固建築或地下設施避險。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聲明譴責北韓輕視鄰國,美國正考慮以各種方式回應。


火星12型(KN17)導彈

上周六剛試射了3枚短程導彈的北韓,相隔兩日,昨晨又發射一枚導彈,地點在西部平壤市順安區,向東發射,發射後8分鐘飛越北海道襟裳岬地區,之後分離成三部份,落入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估計導彈是以正常的30度至45度發射,飛行大約2,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550公里,全程約14分鐘。日本表示未有試圖截擊。
日本防衞省相信北韓試射的是「火星12型」遠程彈道導彈;南韓軍事專家則不排除是「舞水端」或「北極星2型」導彈。南韓軍方仍在分析北韓昨試射的導彈型號,情報人員未能確定導彈彈頭是否成功重返大氣層。北韓5月曾以高角度試射火星12型,後挑釁稱會向3,400公里外的關島附近水域發射該款導彈。


北韓領袖金正恩

安倍:前所未有嚴峻威脅

目前美韓正舉行年度軍演,此舉向來惹怒北韓,北韓以試射回應亦非首次,外界認為這次似要證明平壤稱可把導彈射到關島附近並非誇口。北韓此舉亦是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摑一巴掌;特朗普上周曾說北韓領袖金正恩開始尊重美國。
過去北韓只曾在1998年和2009年發射「長程火箭」飛越日本領空,聲稱是載衞星升空。而此前北韓進行的彈道導彈試射,都是把發射角度調高,避免導彈飛得太遠,以免一旦出岔子就落入他國。「北韓導彈經常中途爆炸解體,假如因此落入日本,即使這並非北韓本意,但實際上亦等同於向日本發動攻擊」,美國國防部前高官、威爾遜中心亞洲研究主任登馬克說。
北韓這次非比尋常的試射,雖未對日本造成實質傷害,但震驚日本上下,首相安倍晉三怒斥北韓「鹵莽行徑對日本構成前所未有的嚴峻威脅」,矢言會竭盡全力保護國民性命。安倍昨跟特朗普通電話,日方指兩人同意增加施壓,特朗普表示「100%支持日本」。特朗普發聲明指北韓輕視鄰國,美國正考慮以各種方式回應,「所有選項都在桌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南韓4戰機實彈演習

南韓則警告北韓再作挑釁會遇堅決應對。總統府昨召開國家安保會議,並發聲明指美韓討論在韓增加部署「戰略資產」。韓軍則展示武力,昨派4架F15K戰機進行實彈投放演習,且罕有地公開試射導彈影片。南韓外長亦與美國國務卿通話,同意推動進一步制裁北韓。聯合國安理會昨日稍後緊急開會。
國際亦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呼籲各方克制,指危機趨向臨界點,但亦可以是和談契機。俄羅斯敦促北韓和美國及盟友克制,避免局勢升級。
北韓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韓泰松昨則繼續口硬,炮轟美國部署戰略資產、動用核武舉行軍演,才是令半島局勢「走向極端爆炸水平」的罪魁,稱北韓只是行使自衞權。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