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歐委會主席:避免中資過度收購歐企 | 2017-09-14 | | 蘋果日報

歐委會主席:避免中資過度收購歐企 | 2017-09-14 | | 蘋果日報

歐委會主席:避免中資過度收購歐企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圖)昨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施政綱領,指歐盟不會被英國脫歐牽絆,反而更團結了,將把握時機推動多項貿易協議讓歐盟經濟重拾升軌,同時要避免中國過度收購歐企及基建。

「英脫歐不是一切」

「讓歐洲航行的風起了!」經歷環球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歐洲終錄得快過美國的經濟增長,容克的發言展現對未來一片憧憬,「現在我們有接通機遇的一扇窗,但它不會永遠打開,現在就讓我們捉緊這道風……我們將繼續邁步向前,英國脫歐不是一切,不是歐洲的未來」。
容克促請加快歐洲一體化進程;再次提出設歐元區財長,未必要新設職位,但應有一個角色統籌整個歐元區經濟政策;希望盡快敲定跟墨西哥及巴西的貿易協議,同時跟澳洲及新西蘭展開貿易談判;但強調歐盟「不是天真的貿易對象」,建議設立投資監察框架,正視中資在歐盟市場過度擴張的情況。
在巴爾幹國家「入歐」議題上,容克持開放態度,但批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自瓦解政變後打壓異己,「我們不是國家但也有法治,在可見將來已排除了土耳其的成員國」,促請箝制言論的埃爾多安釋放被拘留歐洲記者。
路透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