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實試耳機】B&O E8輕觸操作 戴得穩可選聽環境聲

【實試耳機】B&O E8輕觸操作 戴得穩可選聽環境聲

【實試耳機】B&O E8輕觸操作 戴得穩可選聽環境聲

Technology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https://fb.com/travel.appleseed



近來有兩大耳機音響品牌都推出旗下的首款真無線耳機,分別是主打運動用的Jaybird Run和sell高檔的B&O E8,前者記者就實試過就覺得配戴穩定性夠高,連接簡單,接收力佳,但實體鍵操作性一般。


B&O Beoplay E8設有黑色和灰色,但香港暫時只設黑色。$2,698

到B&O E8又如何呢?相對於Jaybird Run,B&O E8明顯走更高檔路線,亦不是運動取向。而一向以設計已取勝的B&O,今次在E8亦延續了這個不敗優點,由機盒到機身,設計到用料都可說是冇得輸。E8的充電機盒以真皮革打造,加上印有B&O logo,質感觀感都相當高雅。機身方 面亦是一貫B&O式的簡約,加上部份用上鋁合金製作,感覺自然比一般膠感耳機優勝。


真皮革打造的充電盒,外觀小巧高雅,提供耳機充電兩次共8小時電力,而耳機本身則具有4小時續航力。


耳機都設有5.7毫米動圈式揚聲器及小型電磁換能器,採用近場磁感應技術及藍牙4.2晶片。

雖然沒有耳翼設計,但入耳式基本上亦算穩陣,加上大小和重量都適中,配戴感覺頗舒適,最重要是有型兼名牌(要講多次!),戴上耳自感覺自然更良好!新機用上輕觸式操作,左右都有不同功能,操作簡單方便,但就只有預設功能,未能自訂設定。功能上就特設Audio Transparency讓你在聽音樂時亦可聽到外面聲音,安全又方便,無需經常除耳機,而透過專用B&O Play app更可設定三個不同的Transparency程度,以適應不同環境。


部份機身用上鋁合金製作,感覺比一般膠感耳機優勝,並有防濺水及防塵功能。


新機用上輕觸式操作,左右都有不同功能,操作簡單方便。

連接上B&O E8比較傳統,記者以iPhone X實試,首次連接時需要同時輕觸兩邊耳機幾秒,進入配對模式才能配對,相對於一些有簡易自動配對的耳機就多了一重步驟。而之後每次使用,亦需先輕按右耳開機才會自動連接,整體不算太user friendly。穩定性方面暫時感覺亦屬一般,實試幾天,有幾次斷線情況,亦試過聽電話後有完全斷線或斷左耳的狀況,需放回機盒然後再從新連線,暫未知是否軟件配合問題。另外,跟另一新機Jaybird Run一樣,聲畫有輕微不同步情況,但不算太嚴重,一般facebook睇片都可以接受。


設有三個程度的Audio Transparency,讓你在聽音樂時亦可聽到外面聲音,安全又方便。


專用B&O Play app可讓用家設定個人化的調音。

聲音方面,在真無線這規限下,亦不會期待有極高質素,基本清晰度個人就絕對收貨,低音方面更是頗出色,力量不俗,個人覺得算是最靚聲真無線耳機之一。不過要一提的就是,不知是否B&O Play跟記者用開的kkbox有點不相容問題,出現過幾次突然自動停音樂,甚至是hang app情況,同樣情況在其他同樣有自家app配合的耳機未試過出現,希望之後更新會有改善。

記者:韓繼聰
攝影:徐振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