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核試疑震冧樓害死數十人 北韓「鎖國」防再走人

核試疑震冧樓害死數十人 北韓「鎖國」防再走人

不滿士兵叛逃 朝撤換板門店邊防軍

上周一名北韓軍人經板門店休戰村變節投奔南韓,被北韓軍開槍射傷。韓聯社引述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北韓已撤換了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所有警備兵力,相信是準備問責。

報道指,包括軍官在內,北韓共同警備區現時約有35至40人。分析認為,撤換警備兵力是針對沒能阻止該士兵穿越軍事分界線一事追究責任,相應部隊指揮官及上級部隊幹部將首當其衝。
消息人士補充,北韓目前已封鎖當日投誠軍人駕車駛經的「不歸橋」。另外,有外交人員發現北韓軍方派員在當日士兵棄車後跑過的地點掘深坑,相信是為了防止再有人越過此處。士兵被槍傷後留醫至今。其主刀外科醫生李國宗受訪表示,該名24歲、譯音姓吳的軍人,個性較沉默但開朗,是個很友善的人。吳的情況已大為好轉,可以進食流質食物,跟李國宗有說有笑,只是仍然很怕駐守病房外的南韓士兵,不時也會發噩夢夢見被捉回北韓。從軍7年的吳更揚言,這輩子也不願再當軍人。駐韓美軍表示,當日有份參與營救的韓軍及美軍,都獲頒發獎項表揚貢獻。
另方面,中朝緊張關係亦升級。位於丹東市、連接中國與北韓的中朝友誼橋昨日突然關閉,傳關閉10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證實,中朝友誼橋因北韓提出橋面維修要臨時關閉。
而日本警方前晚則在由利本莊市附近海域截獲可疑船隻,船上8人報稱是來自北韓的漁民,因漁船發生故障漂流至日本。警方正調查他們是否涉及非法捕魚。
北韓今年9月3日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場進行第六次核試,被指嚴重破壞附近地形。韓媒引述消息指,核試過後在距離豐溪里約8公里的伸銅里有幾十幢農民居住的住宅倒塌,導致至少數十人死亡。
韓聯社/路透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