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吳淦出事前預錄聲明 人權組織:習總辣手過胡溫

吳淦出事前預錄聲明 人權組織:習總辣手過胡溫

習辣手對付 比胡溫更嚴苛

【拆局】
錚錚鐵漢吳淦拒不認罪重判8年,謝陽公開認罪獲從輕發落,中共一手軟一手硬令內地維權人士就範?絕不。評論指出,中共均是硬處理吳、謝兩人,認為吳淦被重判當然令人擔心,謝陽雖看似輕判,但能否得到完全自由也令人憂慮。評論批評吳淦被重判8年,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聲援人士也狠下重手,較胡溫時期有過之無不及,目的是叫聲援人士收聲。


吳淦

律師王全璋下落不明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對《蘋果》表示,中共對待吳、謝兩案表面看來是一軟一硬,但實際上都是硬處理,僅程度不同;相信中共嚴刑峻法,屈打成招,令謝陽認罪,對聲稱依法治國的中共來說是極大諷刺;他同時關注709大搜捕系列案另一名硬漢子、迄今仍下落不明的維權律師王全璋,擔心內地法院一旦開庭,或會重判王7年監禁。
何俊仁以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平安夜獲准與弟弟劉暉放風看聖誕燈飾為例,指中共奉行高壓管治,稍稍寬鬆就以為是皇恩浩蕩,認為這是中共策略之一,但做法荒謬,極其可悲。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潘嘉偉指出,吳淦、謝陽兩案發展均令人擔心,指吳淦被重判顯示習近平對聲援人士狠下重手,較胡溫時期有過之無不及,以收恫嚇聲援人士之效;而謝案也存在不少問題,一是謝陽被迫公開認罪,二是當局雖然未處刑罰,但誰也不會相信謝會得到完全自由,令人關注謝獲釋也會被當局監視居住。
■記者盧燕儀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