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一年到頭 - 李純恩

一年到頭 - 李純恩

一年到頭 - 李純恩

一年匆匆到頭,這日想起許久沒和倪匡兄聯絡,便打了個電話去聊天。問倪大哥身體可好?他說年紀大了,總是越來越差。我說只要差得來不太差,也就不算差了。倪大哥宅在家裏等閒不出門,我便說找天請我家菲傭做個冰糖元蹄或者大葱鴨給他送去,他說最好要大葱鴨,自上一次吃過我家大葱鴨之後,常常思念。我說這好辦,明天做好了,送去便是。
倪大哥雖少出門,在家上網則勤快,廣知天下事,談資豐富,跟他聊天最是愉快。天南地北,故人近況,說開了都興致勃勃。收綫之後,吩咐菲傭姐姐採辦材料,她說她還記得這位先生,因為我上次轉告過他對她的表揚。人有心便好。
轉頭北京朋友傳短信說用微博服務幫我做了一本「微博書」,這是把一年之中在微博發過的圖文結集變成實體書,圖文並茂,拿來回顧過去的一年看過做過玩過吃過些什麼,雖都是些「無不可對人言」的東西,卻也算生命一條軌跡,若有記性靠不住之處,可據此翻查。近來碰到的朋友都說今年過得真快,其實年年時光都一樣,分別在於日子過得忙不忙。忙起來就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被人追總比追人時間過得快,忽爾一年,到底做過些什麼事情去過些什麼地方見過些什麼人,有如此一本另類日記提點,就不會模糊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